2015年东京都游客首破千万大关 政府培养语言志愿者

2016-05-31 13:13:1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日本发布最新统计数据称,2015年访问东京都内的外国旅行者数量,较上一年增加34%,达到1189万人,首次突破1000万人大关。外国游客在饮食和住宿方面等消费额也较上一年增加42%,达到1兆1150亿日元,约合665.7亿元人民币,也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因为2020年东京将举办奥运会,估计访日外国客人进一步增加。那么日本将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应对这样的游客增长趋势呢?

《全球华语广播网》日本观察员蒋丰介绍,从整体上来看,东京都游客的情况还在进一步增加。日本媒体也做了这样的报道,从外国游客的具体情况来看,住宿的客人比去年增加了36%,达到了901万,没有住宿、当天往返的外国客人比上一年增加了29%,达到了288万。从人均消费水平来看,住宿客人均大约是在10万到12万日元,也就是大约合5970-7000多人民币。当天往返的客人花费大约在3万日元左右,约合1791元人民币。

2011年311大地震发生以后,当时东京的游客下降了40%左右,后来日本不断的在做宣传,特别是以2013年9月份申办奥运会成功为契机,开始大量的向海外做宣传,来改善外国人游客的环境。比如说东京都已经开始面向餐饮店和住宿的设施提供对应的中文、英文、韩文三种语言的24小时电话服务。另外还致力于店铺方面跟外国客人沟通,特别是由于日本人能够使用外语的职员比较小,日本政府将在这方面花了很大的力气。

一直到2020年,东京的游客数量还会快速增长,东京都政府正在准备在开始培育外国人接待的语言志愿者,希望这些志愿者在街道上发现有困难的外国人的时候,不是被动的来等着他们来询问,而是主动的跟他们去打招呼,为他们做向导。而且东京都也将继续推动完善一些铁道站指示牌的工作,用多种语言和象形的文字共同做标注,让外国人容易理解。同时他们还准备把免费的WiFi等硬件的设备搞好。与此同时,东京都的一些酒店、同场所也在这些方面下功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31 11-05新华网
  • 无锡双象集团内发生爆炸 消防出动16车96人救援

    图片说明:图为消防队员在双象集团内救援。孙权 摄  31日上午9时51分,无锡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新吴区锡宅中路188号双象集团内发生爆炸,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吴都路中队、梅村专职队、鸿山专职队、特勤一中队、华清路中队共16车96人前往处置。[详细]

    05-31 13-05东方网
  • 2000名大学生展开西瓜大战 1吨多西瓜被砸光

    西瓜.png

    5月29日,来自川渝的2000名大学生在仙女山大草原展开了西瓜大战。在场的大学生们跑进指定区域,抓起西瓜瓤相互投掷,有的女生还借机向心仪男生展开草原大追逐。不到1小时,1吨多西瓜被全部砸光。[详细]

    05-31 09-05重庆晨报
  • 男子要求买豪车撑面子遭拒当街砸车打母亲

    近日,在重庆九龙坡谢家湾正街路段,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停放在道路中间,造成从杨家坪环道至谢家湾立交全线拥堵。” 民警对男子规劝后,男子才愤愤不平将车子挪在路边,民警告知男子,其行为涉嫌违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无故占道,拒不撤离,造成交通堵塞的将面...[详细]

    05-31 09-05华龙网
  • 综述:津巴布韦民众挤兑美元 央行推后重启印钞

    综述:津巴布韦民众挤兑美元 央行推后重启印钞 津巴布韦央行行长曼古迪亚3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套可在市场上流通且面值与美元相当的“票据”最新发行时间定在2016年10月,总量不超过2亿美元。[详细]

    05-31 13-05中国青年网
  • 印度中部大型军火库发生火灾 导致至少8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1日,印度中部一座大型军火库发生火灾,导致至少8人死亡。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则援引印度陆军官员消息称,火灾导致17人遇难,19人受伤。[详细]

    05-31 13-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