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立大数据发展研究会 拟建公共云暨数据交易中心

2016-05-31 13:32:57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韩民权

央广网成都5月31日消息(记者韩民权)5月31日,由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在成都成立,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开展公共云、专家库、交易中心和标准化建设。来自全省200多家与大数据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有关的大数据取向型企业,以及16家研究会发起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出席成立大会并表示,四川省对大数据发展高度重视,许多地方就大数据发展作出了长远规划并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一些项目已经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前列。但是,由于四川省大数据发展起步较晚,加之各方面条件的制约,人才不足,发展速度依然缓慢、水平稍显滞后,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应用,从技术创新到模式创新,以及商务服务大融合等诸多方面,依然有许多大文章可作。

刘道平同时指出,研究会职能和角色定位准确,关于推进“大数据公共云平台”、“大数据专家库”、“大数据交易中心”,以及大数据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领域的规划和思考,切合四川建成“国内一流的大数据产业基地”的目标实际、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一定要拿出追赶跨越的劲头和办法。

新当选的会长杨志前介绍,研究会通过法定的设立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接下来,将在主管单位的直接领导下,结合中央和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的战略规划要求,就区域大数据发展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制订研究会在核心实施层面的着力计划。他表示,近期推出的一些专项计划,都将陆续启动;重点便是公共云、专家库、交易中心和标准化建设,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展开。

据了解,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此次成立大会,还特别安排了首批(近期)战略合作单位和项目的签约。其中,与乐山国家高新区、菁蓉小镇、川港动力、少城客等孵化器就大数据同双创的结合,以及与四川广电、封面传媒、艾普宽带、车联世界等企业,达成专项领域的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31 11-05新华网
  • 2015年东京都游客首破千万大关 政府培养语言志愿者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日本发布最新统计数据称,2015年访问东京都内的外国旅行者数量,较上一年增加34%,达到1189万人,首次突破1000万人大关。[详细]

    05-31 13-05央广网
  • 2000名大学生展开西瓜大战 1吨多西瓜被砸光

    西瓜.png

    5月29日,来自川渝的2000名大学生在仙女山大草原展开了西瓜大战。在场的大学生们跑进指定区域,抓起西瓜瓤相互投掷,有的女生还借机向心仪男生展开草原大追逐。不到1小时,1吨多西瓜被全部砸光。[详细]

    05-31 09-05重庆晨报
  • 男子要求买豪车撑面子遭拒当街砸车打母亲

    近日,在重庆九龙坡谢家湾正街路段,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停放在道路中间,造成从杨家坪环道至谢家湾立交全线拥堵。” 民警对男子规劝后,男子才愤愤不平将车子挪在路边,民警告知男子,其行为涉嫌违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无故占道,拒不撤离,造成交通堵塞的将面...[详细]

    05-31 09-05华龙网
  • 印度大型军火库发生火灾 导致17人遇难19人受伤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1日,印度中部一座大型军火库发生火灾,警方消息称,火灾已经导致至少17人死亡,19人受伤。报道称,这起火灾发生在马哈拉施特拉邦那格浦尔市附近,当地时间凌晨1时30分左右起火,电视画面显示,火焰照亮了夜空。[详细]

    05-31 13-05中国新闻网
  • 法国劳工改革罢工蔓延:法航飞机驾驶员决定罢工

    据外媒报道,法国航空公司飞机驾驶员投票赞成就工资问题举行罢工,给法国交通服务又增添了麻烦。进出巴黎、南特和图卢兹的航班受到了影响,铁路工人的罢工也对地区和上下班的短程铁路线造成打击。[详细]

    05-31 13-05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