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餐露宿徒步4天回家累瘫高速路 江苏小伙河南得救

2016-05-31 17:45:46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王佩

饿坏了的小伙子正在大快朵颐

人民网郑州5月31日电(王佩)江苏宿迁和河南郑州之间隔着一千里的距离,如果按照80公里/小时的速度,开车从郑州到宿迁需要6个多小时。那如果徒步从郑州去宿迁呢?如果还是身无分文、饿着肚子、沿着高速公路的徒步呢?

相信很多人会说“疯了吧”!可就在前几日,宿迁一位17岁的小伙,千里迢迢奔赴郑州找网友,网友没见着,却把手机丢了钱也花光,无奈只好风餐露宿徒步往家的方向走去。饥肠辘辘的走了4天,终于累瘫在高速公路上,要不是被河南商丘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救助,后果难以预料。

事发:小伙瘫坐在高速公路上哭

5月30日下午5点多,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豆亚峰带领中队人员李晨曦、焦阳巡逻至连霍高速公路382KM处时,忽然看到一名小伙子倚坐在高速护栏上埋头啜泣,过往车辆呼啸而过,险象环生。

民警上前,小伙子终于绷不住了,开始放声大哭。经询问,原来小伙子是江苏宿迁人,姓胡,今年17岁。一个多月前,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位郑州网友,网友约他到郑州来玩,并说给他介绍工作。于是,连父母都未告诉一声,他就带着五六百元钱出门了。赶到郑州,网友却出差了,网友委托朋友带着他在郑州玩玩。几天后,他什么工作也没找到,身上的钱也花光了,手机也不知啥时候弄丢了,亲戚朋友的联系方式全都没了。无奈之下,小伙子打算徒步走回家。

回忆:夜宿服务区卫生间 脚底磨出血泡

小伙子回忆,由于他身无分文,在徒步的过程中没有饭吃,饿的受不了了就在服务区喝点水,晚上就在服务区卫生间里睡。白天走累了他就在高速公路桥梁下面休息。路上碰到好心人,会给他一点饭菜。

就这样,胡某饥“热”交迫、极度疲劳、精神恍惚地沿着高速公路走了4天。遇到民警时,他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脚底也磨出血泡来,实在连抬脚的力气都没有,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于是瘫倒在高速公路护栏上,无助的哭泣。

救助:将小伙平安交到父母手中

为防止意外,豆亚峰立即将昏昏沉沉的胡某架上警车,将其带到连霍高速公路商丘服务区,为其买来饭菜充饥。待他吃饱喝足后,询问了他家里的电话,与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胡某的父母得知孩子的遭遇后,既生气又觉幸运。晚上,胡某父母赶到商丘服务区,看到满脚是泡的孩子,拥抱而哭,对民警的及时援助再三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天津爆炸案致苏黎世保险巨亏 CEO引咎辞职后自杀

    天津爆炸案致苏黎世保险巨亏 CEO引咎辞职后自杀.jpg

    苏黎世保险周一公告称,前CEO马丁-塞恩突然死亡,其家人已通知公司,塞恩在上周五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外资保险公司里,除了苏黎世保险外,蒙受巨大损失还有德国安联保险公司、苏黎世再保险和慕尼黑再保险等。[详细]

    05-31 17-05中国网
  • 国务院发"土壤十条":到2020年污染加重趋势初步遏制

    “到2020年,全国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国务院日前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未来土壤污染防治的行动目标,这一行动计划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详细]

    05-31 17-05东方网
  • 猴年马月本周日开启!减肥脱单的美好愿望终于有望实现了!

    “猴年马月”这个词,常用来指未来不可预见的日子,也表示事情的前景尚未可知,或机会渺茫。然而,本周日这天,这个一向被认为不可能到来的日子要来了!这次“猴年马月”在6月5日(芒种)至7月3日(小暑前夕),共29天。而下一次“猴年马月”要等12年![详细]

    05-31 16-05大众网
  • 2000名大学生展开西瓜大战 1吨多西瓜被砸光

    西瓜.png

    5月29日,来自川渝的2000名大学生在仙女山大草原展开了西瓜大战。在场的大学生们跑进指定区域,抓起西瓜瓤相互投掷,有的女生还借机向心仪男生展开草原大追逐。不到1小时,1吨多西瓜被全部砸光。[详细]

    05-31 09-05重庆晨报
  • 澳女子骑车被袋鼠扑倒 假胸变成“救命气囊”(组图)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一名女子近日被袋鼠从自行车上撞下,但神奇的是,她被自己隆的“假胸”给救了。事后检查发现,亨里奇虽然断了三根肋骨,但“假胸”内的硅胶帮了大忙,充当了“安全气囊”的角色,缓冲了袋鼠的攻击力。[详细]

    05-31 17-05人民网
  • 印度一弹药库爆炸致数十人伤亡

    新德里消息:当地时间31日,位于印度中部马哈拉施特拉邦那格浦尔市的一处陆军弹药库发生大爆炸,造成至少20人遇难,十余人受伤。印度当地电视台NDTV消息说,爆炸的弹药库是印度最大、亚洲第二大弹药中心,其中存放有AK47枪弹和“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详细]

    05-31 17-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