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金丽温高速撞车 车主用胶带粘车板继续开车

2016-05-31 17:52:5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今天(5月31日)金华高速交警二大队大门一开,张先生就来到事故处理办公室,处理前几天早晨在金丽温高速温州方向距武义收费站不到4公里处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

5月26日,张先生和妻子一早从老家衢州开车来永康参加门博会,6点多钟,途经金丽温高速(金华段)时发生了单车撞中央护栏的交通事故。车辆的左侧变形凹陷,左侧前轮的轮胎破裂,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逆时针旋转了270度,最后横停于慢速车道和硬路肩内,把张先生妻子脸都吓青了。

张先生说:“当时雨下得有很大,车速又快,一个小心就撞到中央护栏上去了。” “发生事故后,我想高速上多停留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连忙将车子挪到边上,问妻子:有没有受伤?妻子回答:没有事。我定定神,就把车子开到了武义收费站外广场,并在外广场更换轮胎,用胶带纸将后轮上方的后翼子板固定好,参加永康门博会了。”

参加完门博会已是16时左右,张先生这才想起车子要维修一下才能开回去。于是他将车子开到永康一家汽车修理厂维修。修理师傅随口问了他一句“交警处理过了吗?”这时他才知道发生交通事故后,除了向车辆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报警外,还要需要向交警部门报警。开了十多年车的张先生,竟然把这事搞忘了。

高速交警王清和项望来两名警官,根据张先生提供的情况说明,调取了大量的监控影像资料,用有半天时间,逐一查看,终于在温州方向水坑隧道口的监控录像里查看到这辆衢州牌照的黑色轿车:6时21分经过该路段时,车辆还是完好的,又调取6时26分武义收费站ETC通道该车的过车照片,发现该车经过通道时车辆有明显破损,并在水坑隧道与武义收费站之间找到了事故地点,经过痕迹比对,确认该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事实。最后认定张先生因雨天未减速行驶,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在进行痕迹比对时,民警发现该车的四只轮胎磨损非常严重,轮胎上的花纹差不多都磨平了。对他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要求的机动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

王警官说:“在遇雨天路滑的条件下,开着四只轮胎基乎磨平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想不出事故,都有点难。”

高速交警提醒:1、车辆轮胎要勤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更换。轮胎在行驶达到一定的里程数或使用到一定的年限后,请及时更换,不能因为省点小钱,而酿成大祸。2、发生交通事故后,请立即报警,便于及时处理。若事后报警,交通警察要查找事故现场,进行痕迹比时,确认事故发生时间、地点和其它要素,才能开据事故认定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天津爆炸案致苏黎世保险巨亏 CEO引咎辞职后自杀

    天津爆炸案致苏黎世保险巨亏 CEO引咎辞职后自杀.jpg

    苏黎世保险周一公告称,前CEO马丁-塞恩突然死亡,其家人已通知公司,塞恩在上周五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外资保险公司里,除了苏黎世保险外,蒙受巨大损失还有德国安联保险公司、苏黎世再保险和慕尼黑再保险等。[详细]

    05-31 17-05中国网
  • 国务院发"土壤十条":到2020年污染加重趋势初步遏制

    “到2020年,全国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国务院日前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未来土壤污染防治的行动目标,这一行动计划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详细]

    05-31 17-05东方网
  • 猴年马月本周日开启!减肥脱单的美好愿望终于有望实现了!

    “猴年马月”这个词,常用来指未来不可预见的日子,也表示事情的前景尚未可知,或机会渺茫。然而,本周日这天,这个一向被认为不可能到来的日子要来了!这次“猴年马月”在6月5日(芒种)至7月3日(小暑前夕),共29天。而下一次“猴年马月”要等12年![详细]

    05-31 16-05大众网
  • 2000名大学生展开西瓜大战 1吨多西瓜被砸光

    西瓜.png

    5月29日,来自川渝的2000名大学生在仙女山大草原展开了西瓜大战。在场的大学生们跑进指定区域,抓起西瓜瓤相互投掷,有的女生还借机向心仪男生展开草原大追逐。不到1小时,1吨多西瓜被全部砸光。[详细]

    05-31 09-05重庆晨报
  • 澳女子骑车被袋鼠扑倒 假胸变成“救命气囊”(组图)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一名女子近日被袋鼠从自行车上撞下,但神奇的是,她被自己隆的“假胸”给救了。事后检查发现,亨里奇虽然断了三根肋骨,但“假胸”内的硅胶帮了大忙,充当了“安全气囊”的角色,缓冲了袋鼠的攻击力。[详细]

    05-31 17-05人民网
  • 印度一弹药库爆炸致数十人伤亡

    新德里消息:当地时间31日,位于印度中部马哈拉施特拉邦那格浦尔市的一处陆军弹药库发生大爆炸,造成至少20人遇难,十余人受伤。印度当地电视台NDTV消息说,爆炸的弹药库是印度最大、亚洲第二大弹药中心,其中存放有AK47枪弹和“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详细]

    05-31 17-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