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警方打掉一技术开锁盗窃团伙

2016-05-31 19:17:5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张剑 葛韩军

黄冈新闻网(通讯员 张剑 葛韩军)近日,武穴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在武穴城区及各乡镇、九江、大冶多地跨区域流窜作案,以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及撬盗保险柜作案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人,已交待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2015年3月2日,武穴市田镇街道居民柯某家被人利用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室内物品及撬盗保险柜一个,被盗现金5500余元及价值15000余元的黄金饰品。案发后,田镇派出所成立破案专班,对2014年以来的入室盗窃案件进行梳理,发现被盗物品大量都是金银首饰及手机,犯罪分子应该在周边有销赃渠道。遂组织警力对蕲春、武穴两地进行排查,发现武穴人陈某和胡某俩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二人均因入室盗窃曾判刑,且自2014年至2015年期间,在城区各当铺卖掉黄金首饰200余克,价值5万余元。2015年6月11日,专班在刑侦大队三中队配合下成功抓获陈某。经审讯,陈某只交待在城区利用技术开锁作案一起,价值一万余元,对其余的违法事实,陈某拒不交待。

2015年6月28日,田镇街某超市被人利用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盗走现金及香烟价值11000余元。因为被盗物品种类繁多,专班认定犯罪分子应该有作案工具,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资料,比对发现作案时间前后有一辆白色夏利车经过现场,牌照号为赣G33Fxx,同时在现场有作案嫌疑的年轻人两人,其中一人走路略有跛足,半个月后,四望派出所反映,胡某有一辆白色夏利车,牌照号正是赣G33Fxx,胡某作案可能性极大,专班经过长期布控和多次抓捕,一直未能抓获胡某。

2016年4月,专班民警陈超雄获悉,胡某在大冶流窜作案时被现场抓获,专班成员陈海英、陈超雄遂与刑侦大队教导员阮自成一起,赶赴大冶组织突审。经审讯,胡某交待了在田镇伙同李某等作案两起及在城区技术开锁作案3起的犯罪事实。因胡某主要犯罪地在武穴,为深挖余罪,专班多次协调,大冶市公安机关4月底将胡某移送武穴。专班经多次审讯和指认现场,胡某已交待自2014年以来,伙同陈某、李某等人在武穴城区及田镇、梅川、石佛寺、大金、花桥及九江等地,利用技术开锁手段入室盗窃及撬盗保险柜作案30余起,盗窃大量金银首饰及现金和香烟及手机,被盗物品大量销赃至武穴各地当铺,涉案价值20余万元。5月初,李某在江西盗窃作案时被江西警方抓获。

据嫌疑人胡某交代,他是从网上看到开锁的技术,一个星期就学会了,而且最快仅需5、6秒就可以打开一个防盗门锁,就像开自己家门一样。自从有了开锁工具后,有盗窃前科的他便找来同样有盗窃前科的陈某,“组团”流窜作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无正当职业,看到他们利用技术开锁的方法盗窃,便也“心动”起来,并很快加入到他们的盗窃团伙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