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一院发生伤医事件 一男护士被围殴眼睑撕裂

2016-05-31 20:03:21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监控截图

监控截图

医护人员的职业荣誉感来自社会的尊重和信任,然而,5月30日晚,兰大一院却发生一起伤医事件。

一名车祸致轻伤患者及家属占据急诊科重症抢救病床,围攻、殴打值班医护人员,致使急诊科一名男性护士左眼眼球钝挫伤、眼睑撕裂、视网膜震荡。

5月31日上午8时,医院急诊科、保卫处向辖区派出所提交了报案材料,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兰大一院保卫处张安华处长介绍,5月30日21时20分许,急诊科收治一名因车祸碰伤的女患者,经初步诊断,女患者胸部软组织轻度损伤,左侧肘部和右小腿皮肤轻度擦伤、无出血,行动自如。因伤情较轻,根据急诊病人处置规范,患者被收入急诊科观察室普通病床(9床)留院观察,为安全起见,医生同时安排其家属陪同做进一步检查。

但该病患及家属并未听从医生安排,与7、8位陪员一起径直前往重症抢救室卧床。

根据国家有关急诊病人的处置规范,急诊抢救室的抢救病床专用于危重病患,以确保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救治。21时30分左右,抢救室值班护士小高对患者及家属失当行为劝说无效后,与主管医生一同前往沟通。

谈话间,患者家属恶语相向,依仗人多势众,围攻护士小高,并进行暴力殴打,期间多次大力拉扯、推搡,猛击头部和身体其他部位,同时进行不堪入耳的言语辱骂。

在场值班保安及其他医护人员奋力解救后,发现小高左眼睑撕裂性受伤,鲜血如注,立即送入缝合室处理伤口,同时拨打110报警,并通知急诊科主任和当日院总值班。

110警员到达急诊科后,发现肇事者已逃逸,遂对双方人员进行案件调查,并做笔录。女患者经急诊科治疗后,于当日24时前后自行离院,未知会医院医护人员。

5月31日上午,记者在医院眼科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被打护士小高。

据介绍,小高被初步诊断为左眼眼球钝挫伤、眼睑撕裂、视网膜震荡,眼部伤口缝合五针,头部外伤等。目前正由眼科、神经外科等多科室做进一步的会诊、检查和治疗。

对此事件,兰大一院医护人员表达着强烈愤慨。他们要求司法机构缉拿、严惩打人者,强烈呼吁社会尊重我们的职业 、保护医务人员的基本人权,强烈要求严格保障全体医务人员职业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天津爆炸案致苏黎世保险巨亏 CEO引咎辞职后自杀

    天津爆炸案致苏黎世保险巨亏 CEO引咎辞职后自杀.jpg

    苏黎世保险周一公告称,前CEO马丁-塞恩突然死亡,其家人已通知公司,塞恩在上周五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外资保险公司里,除了苏黎世保险外,蒙受巨大损失还有德国安联保险公司、苏黎世再保险和慕尼黑再保险等。[详细]

    05-31 17-05中国网
  • 徽菜博览会10月举行 将推动餐饮生态圈健康发展

    今天上午,人民网安徽频道从中国徽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饭店协会和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徽菜博览会”将于10月19日——21日在合肥举行。[详细]

    05-31 19-05中国青年网
  • 猴年马月本周日开启!减肥脱单的美好愿望终于有望实现了!

    “猴年马月”这个词,常用来指未来不可预见的日子,也表示事情的前景尚未可知,或机会渺茫。然而,本周日这天,这个一向被认为不可能到来的日子要来了!这次“猴年马月”在6月5日(芒种)至7月3日(小暑前夕),共29天。而下一次“猴年马月”要等12年![详细]

    05-31 16-05大众网
  • 2000名大学生展开西瓜大战 1吨多西瓜被砸光

    西瓜.png

    5月29日,来自川渝的2000名大学生在仙女山大草原展开了西瓜大战。在场的大学生们跑进指定区域,抓起西瓜瓤相互投掷,有的女生还借机向心仪男生展开草原大追逐。不到1小时,1吨多西瓜被全部砸光。[详细]

    05-31 09-05重庆晨报
  • 恶毒!美母女为领补助囚禁80余只动物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0日报道,近日,警方在美国新泽西州一对母女的家中解救出80余只小动物,其中猫占了大部分。这对母女的住所脏乱黑暗,房中的囚禁小动物的笼子一层叠一层,甚至摞到了和天花板同高,堪称“恐怖之家”小动物的噩梦。[详细]

    05-31 19-05中国青年网
  • 伊朗议会选出新一任议长

    德黑兰消息:伊朗第十届议会31日在德黑兰召开会议选举新一任议长,独立派宗教人士拉里贾尼再次当选。舆论普遍认为,本次选举中改革派势力大增,标志着伊朗议会格局发生重大改变,即保守派主导议会的局面被打破,双方势力趋于均衡。[详细]

    05-31 19-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