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推动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市场化运营

2016-06-01 11:28:5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王伟

央广网青岛6月1日消息(记者王伟)记者从青岛市科技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试点工作开展,加快实现评价业务市场运营,日前青岛市启动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市场运营及分领域评价模型征集活动。

活动现场,海尔集团研发中心高级经理作了关于海尔创新模式管理的专题报告,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和视野阐述了对标准化评价发展的需求和认识。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投资案例”讲解了知识产权评估等市场估值方法和依据,为我市评价机构市场化运营提供了新思路和方向。为鼓励我市标准化评价机构探索适应不同用户需求的科技成果评价方法,丰富我市特色领域成果评价指标体系,创业中心发布了生物医药领域指标体系与评价模型的构建方法,并出台了设置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评价指标体系和模型的建立的路线图。

据了解,下一步青岛市将围绕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充分发挥科技中介机构成果筛选、市场化评估等作用,建立科技成果全过程管理评价平台,拓展评价服务领域,为基金投资决策、创业企业融资服务、企业创新管理等提供精准的市场化评估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