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病车”上路飞驰 连撞4车惹大祸

2016-06-01 11:28:59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男子开“病车”上路飞驰 连撞4车惹大祸

来自渝北区交巡警消息:5月31日,郑某开着单位为其提供的专车上路飞驰,因刹车失灵,造成连撞4车的严重交通事故。这是郑某长期不维护、保养车辆、开“病车”上路惹的祸。

当天下午14点30分,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两路大队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渝北区金航路段发生多辆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由于该处是商业步行街,车辆众多,容易发生拥堵,民警火速前往现场处置。

事故地点正好在金航路的岔路口处,一辆车牌号为渝BCH9XX的黑色大众轿车连撞4辆轿车、越野车,几辆事故车横七八竖地停在路口,已经出现交通堵塞。

民警立即对现场拍照取证,将挡道的事故车辆移走,并立刻对现场进行疏导,很快,该处交通畅通了。

经调查,肇事司机姓郑,渝北区某公司的部门经理,出事车辆是公司配给他的公车。郑某平时忙于工作,只顾使用,却懒得送车去维护、保养,当天,他行驶到这段下坡路的中段时,一辆Q7的奥迪越野车行驶在前面,挡住了去路。郑某见路很窄、两边停了不少车,不好超越,他赶紧踩刹车减速。可是,他猛踩了好几脚,刹车均没有一点反应。车速不减,反而越跑越快,郑某企图打方盘避让,可惜车速太快,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车子冲向前方。先是撞击奥迪越野车,将其左侧前保险杠撞烂;接着,失控的轿车又擦挂了右侧路边停着的一辆江淮轿车和一辆长城哈弗越野车;接着惯性作用,肇事车继续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向前冲撞,最后,结结实实地撞到一辆白色桑塔拉轿车才停下。

民警查看肇事车,发现刹车片已经磨损严重,薄如翼蝉,几乎就剩下轮毂,根本就没刹车制动的效果了。民警对郑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郑某悔意连连。

该事故因郑某超速及操作不当造成的,郑某需承担全部责任,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其超速行驶和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给了记分、罚款等处罚。

据保险公司评估,该起事故5辆车受损,维修费用高达2.5万元以上,均由郑某一人承担。郑某所在的公司得知详情,依照规定,扣掉郑某两个月的1.8万元工资作为赔偿,剩余部分再由公司支付。

在此,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在出车前,要对车辆的几个重要部位、特别是刹车进行检查,确保“病车”不上路,安全行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