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批示宜昌化工厂火灾事故:严格倒查责任

2016-06-01 11:35:4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黄俊华、唐宜贵、吴擒虎

李鸿忠 王国生就宜昌中兴化工火灾事故作出批示

迅速科学处置 严格倒查责任

5月31日15时10分,宜昌中兴化工有限公司有机硅副产物处理现场物料泄漏引发火灾。接报后,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立即就事故应急处置分别作出批示。

李鸿忠在批示中指出,对宜昌猇亭化工厂火灾事故,要严格倒查责任,对责任者要严格、严厉追究责任。对救灾和危害情况要及时公布,加强舆论引导,防止引发恐慌,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国生在批示中要求宜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科学处置,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省环保、安监部门要迅速派专家赶赴宜昌,协助做好事故处置和调查工作。

事故发生后,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指挥应急救援及相关处置工作。副省长许克振也就事故处置作出批示。宜昌市、猇亭区相关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及专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经紧急救援处置,至当日17时30分,火势得到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该市环境监测站现场应急监测显示,火灾产生的主要大气污染物为烟(粉)尘,未检出氯气和氯化氢。 (黄俊华、唐宜贵、吴擒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