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架构设计》白皮书问世

2016-06-01 13:23:52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雅萍

我国IMT-2020(5G)推进组在会上探讨了5G发展关键问题,希望推动建立全球5G共识。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雅萍)由我国IMT-2020(5G)推进组联合欧盟5G PPP、韩国5G论坛、日本5GMF和美洲5G Americas主办的“第一届全球5G大会”6月1日在京发布了《5G网络架构设计》白皮书。白皮书提出:为了应对各类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应用场景的差异化极致性能需求,有效服务于工业、交通、医疗等其他行业应用,需要对5G网络架构进行端到端的统一设计。

白皮书从系统设计和组网设计两个角度深入分析,提出了新型5G网络架构设计方案;提炼了网络切片、移动边缘计算、按需网络重构、以用户为中心的无线接入网和能力开放等5G网络重要的创新技术,并给出5G网络架构和技术标准化推进建议。

据介绍,《5G网络架构设计》白皮书是IMT-2020(5G)推进组继《5G愿景与需求》、《5G概念》、《5G无线技术架构》和《5G网络技术架构》之后发布的第五本白皮书,体现了IMT-2020(5G)推进组在5G网络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为全球5G网络技术与标准共识形成提供了重要支撑。

本次大会上,欧盟5G PPP发布了《5G架构》白皮书,探讨了未来引发新的业务机会的5G架构设计思路与潜在的网络新技术;日本5GMF也在本次大会上介绍了其白皮书1.0版本在5G无线技术、网络技术、业务与应用等方面的主要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