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迎首发 民众热情爆棚

2016-06-24 21:42: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迎首发 民众热情爆棚

【解说】中国长征七号运载火箭近日将在新建的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进行首次发射,本次发射开放游客参观,民众热情爆棚。

航天发射场所在地文昌市龙楼镇常住人口只有2.5万人,随着发射日期不断临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不断聚集。截至6月23日已经有1160名来自上海、北京、广东等地的团队游客及4000多名自驾游客报名观看火箭首飞。据介绍,目前该镇旅馆客房已基本订满,预计25日10时至12时将出现外地游客进入高峰。

本次发射,文昌市向发射场搬迁村民发出邀请函。发射场搬迁村庄、原星光村干部符芳海将前往观景平台观看首发。

【同期】(发射场搬迁村民 符芳海)星光村所有的人民群众对国家非常热爱,为国家离开世世代代居住几百年的故土,我希望,火箭发射成功,祖国更加强大。

【解说】此外,文昌市还邀请居住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等国的海外乡亲回乡参观。泰国海南商会永远名誉主席林明焕说,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将在故乡发射,海外乡亲感到激动和自豪,一定要到现场亲身感受“首发”氛围。

【同期】(泰国海南商会永远名誉主席 林明焕)国家的富强,中国发出卫星,我们在海外的华侨,也很高兴,对祖国的富强,说明我们国家科学发达,赶上全世界。

黄艺 王晓斌 海南文昌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