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今日在天水鸣枪开赛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现场观赛(组图)

2016-06-24 21:44:40 来源: 新华报业网 作者: 陈彤

赛道上的参赛选手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记者张慧雅祝彥军王卫科)6月24日上午,由人民网、新华网、北方网、山西新闻网、西部网等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记者团来到天水为“跃越凯达杯”2016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加油助威。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甘肃省体育局、天水市人民政府、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天水市体育局承办。这是继去年成功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山地自行车资格赛、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青年锦标赛等重大体育比赛之后,天水市再次组织承办的又一高级别赛事活动。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越野赛和个人计时赛两个项目进行。参赛选手来自天津、河北、山西、黑龙江、辽宁、江苏、浙江、安徽、山东、云南、甘肃、中国香港等参赛单位,约200余名运动员。赛道单程全长4.4公里,24日进行成年组、青年组越野赛,25日进行成年组、青年组个人计时赛。

比赛继续在去年成功举办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青年锦标赛的赛道——天水市麦积区国家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举行,该赛道位于甘泉镇翠山梁西坡,在颖川河流域综合开发区内,地处麦积主城区、天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麦积山5A级风景区三大功能板块之间,区位优势独特,景色秀美,翠山梁东西两侧分布的东柯河、颖川河流域,既是全市文化旅游资源聚集区,也是我市城市拓展的最佳承载区。

“百家网媒甘肃行记者”为选手加油呐喊拍照。北方旅游网记者金阳/摄

“加油”!北方旅游网记者金阳/摄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成功举办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之后,麦积区今年在对山地赛道进一步高质量、标准化建设的同时,对观赛健身步道进行了全新设计和建设。该步道依托翠山自然山体,由南向北绵延,与赛道并行,全长1.45公里,主体为钢结构架设,铺设防腐木地板。这也是全国第一家景观步道和山地赛道并行建成的专业赛道,极大地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和趣味性,成为今年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也为今后举办更高规格的赛事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和锦标赛是我国自行车运动中主要的两个国字头山地车专业比赛。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自2010年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每届设5站比赛,只有男子前4站累计积分位列前50名、女子位列前40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冠军赛总决赛和锦标赛。本届冠军赛总决赛作为第七届比赛,同时也是中国第十三届全运会自行车比赛的积分赛,对于自行车运动员来说意义重大、精彩必现。

近年来,天水市麦积区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等方面融合发展新机制,重点开发建设寻根祭祖、生态休闲、石窟文化艺术、养生保健、现代农业观光、山地自行车和龙舟赛事游等精品旅游品牌和旅游线路,实施了一大批文化旅游项目,着力搭建大型赛事等宣传平台,全方位宣传推介麦积的旅游特色和历史文化,形成了以各类特色体育赛事为载体、以基层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为依托的体育发展新模式,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麦积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麦积区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区委、区政府高度重体育事业发展,积极探索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精心打造品牌赛事,加快体育产业市场开发,并逐步形成了以各类特色体育赛事为载体,以群众健身活动为依托的体育事业发展新模式。经过持续不懈的努力,全区体育工作成效明显、富有特色,体育事业呈现出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4 08-06每日经济新闻
  • 看准旅游业精准扶贫 涞水松树口村民当上百万富翁

    小小农家乐,致富大秘密。河北保定涞水县环境宜人,景色优美,野三坡景区更是远近闻名。依靠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附近的村镇纷纷瞅准机会发展旅游业,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涞水县松树口村就是个典型例子,全村集中精力发展农家乐,有的农户已经早早当上了百...[详细]

    06-25 00-06大众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苏格兰不满英国脱欧 声称要发动第二次独立公投

    英国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苏格兰民族党领袖尼古拉·斯特金24日表示,苏格兰政府将开始准备立法,以发动第二次独立公投。在英国的“脱欧”公投中,大多数苏格兰人投票主张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可惜“胳膊拧不过大腿”,英国脱欧已成定局。[详细]

    06-24 21-06中国新闻网
  • “脱欧”公投导致英镑遭遇“过山车”式震荡

    6月24日,瑞士日内瓦一处货币兑换点的电子屏幕显示实时汇率。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24日外汇市场出现大幅震荡,英镑汇率大起后大落,并跌至30多年最低水平。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24日外汇市场出现大幅震荡,英镑汇率大起后大落,并跌至30多年最低水平。[详细]

    06-24 21-06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