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县一微信公众号发布抢孩子谣言 主编及编辑被拘留

2016-06-25 12:22:47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吴新伟

央广网重庆6月2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日前,重庆开县某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一起“抢孩子案件”消息,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事后被证明是谣言,因此该自媒体主编及编辑被警方行政拘留。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消息说,21日,开县某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一篇名为《紧急情况!刚才开县江北街北四路附近发生抢孩子案件》的文章。该文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向读者呈现了一起所谓抢孩子的事件现场。不过,经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这起所谓的抢孩子事件,其实是一起夫妻之间争夺抚养权的纠纷。  

该文称“现场情况混乱”、“群众大肆围堵”、“警方紧急增援”、“场面一度失控”等字眼,营造出一种恐慌的氛围。人贩抢孩子的话题,短短几小时,阅读量就有7万多。22日该信息点击量达12万,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也有不少市民向警方询问是不是有人贩子的事情,对警方工作造成影响。

开县警方介绍,警方介入调查,依法对该公众号责任人彭某、编辑向某进行了传唤。二人表示,在编写这篇文章时,并没有采访相关当事人和警方,只是对围观群众进行采访,东拼西凑出了抢孩子的案件。

22日,该微信公众号删除该文章,并发布辟谣消息。警方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众秩序”给予上述二人行政拘留1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00-06每日经济新闻
  • 新疆沙雅县遭受冰雹袭击 部分棉田损失惨重

    6月24日17点30分左右,阿克苏沙雅县遭遇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部分乡镇场棉花受灾严重甚至绝收。”  灾害发生后,沙雅县各乡镇场、相关部门立即奔赴现场查看核实灾情,指导灾后恢复工作,具体受灾面积和经济损失仍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详细]

    06-25 12-06央广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俄罗斯政府投入5.33亿美元 改造军工企业

    俄罗斯政府已通过国家《军工企业发展》计划,并将从预算中额外拨款约5.33亿美元落实该计划。塔斯社军事专家维克多·利托夫金(Viktor Litovkin)认为,经济危机和外国制裁使俄罗斯必须对军工企业生产进行升级。[详细]

    06-25 12-06中国网
  • 印尼又有7名船员遭菲律宾武装组织绑架

    印尼外交部长雷特诺24日证实又有7名印尼船员遭菲律宾武装组织绑架。当地媒体25日援引雷特诺的话报道说,这7名印尼船员是6月20日在菲律宾南部苏禄海,在挂着印尼国旗的查尔斯拖船与罗比驳船上遭菲律宾武装组织绑架的。[详细]

    06-25 11-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