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凸显四大亮点

2016-06-25 18:11:08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张雷

央广网喀什6月25日消息(记者张雷)第十二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将于6月25日至29日在新疆喀什市举行,喀什国际博览中心主任肖浪涛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2005年以来,喀什地区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喀交会”,本届“喀交会”与以往届相比,凸显四大亮点。

肖浪涛介绍,第十二届“喀交会”办会规模和影响进一步扩大 ,布展水平和层次得到进一步提升,正逐步发展成为继“亚欧博览会”之后在全疆乃至中亚南亚地区规模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区域性国际经贸盛会,成为我国向西开放,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中亚南亚国家开展经贸往来的重要窗口和桥梁。

在展会模式上,本届“喀交会”采用“1+4”模式,用一个形象馆和四个展示馆集中展示电子科技、轻工机械、纺织服装、日用家电、特色农副产品、民族手工艺品、五金机电、新型建材、石油化工、医疗器械等产品,推介展示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和金融、旅游、商贸、物流等新业态项目。

肖浪涛介绍,本届“喀交会”上还将举办“中巴经济走廊·喀什论坛”,并开展经贸洽谈,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以多边贸易和生产要素的优化为动力,全面深化喀什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战略地位。同时,本届“喀交会”凸显援疆特点,对口援助喀什的山东、上海、广东、深圳各自精装的展位充分展示了援疆成果。另外四省市均组织高规格、大规模党政代表团参会,众多企业家随团参展参会,为“喀交会”增添了新动力、新活力。

在谈到喀什地区今后如何更好发挥“喀交会”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的平台和载体作用时,肖浪涛说,“喀交会”作为喀什与内地省区及周边国家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喀什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后,喀什地区将紧紧抓住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巴经济走廊、喀什经济开发区三大历史机遇,依靠国家政策支持,发挥对口援疆优势,调动各方面资源,进一步提升和扩大“喀交会”的会展效应和品牌影响力,充分发挥和利用喀什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援疆优势、人文优势和产业发展后发优势,努力把“喀交会”打造成国家和自治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5 16-06每日经济新闻
  • 2016年大连市大学生未来职场精英挑战赛落幕

    6月25日,由大连市人社局主办的“2016年大连市大学生未来职场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大连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据介绍,这项赛事是2016年大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启航行动的主体项目活动之一,旨在整合政府、企业、高校的优势资源,打造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服务平台,创新就业...[详细]

    06-25 17-06央广网
  • 山西女生拍大尺度毕业照 报纸遮羞露美腿(组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近日,一组湖北男生扮女装拍摄的“另类”毕业照火爆网络,图中的男生们穿着民国样式的女生校服,让人忍俊不禁。[详细]

    06-24 09-06北青网综合
  • 视频直播间里的真假粉丝游戏:机器人粉丝尽人皆知

    观众也会与主播调侃机器人粉丝的存在,在主播“傲娇萌主”的直播间,观众wuli灰灰和主播互动说:“不要发红包,都是机器人。”  为了了解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存在机器人粉丝的现象,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在不同的直播平台中注册账号作为主播进行了验证。[详细]

    06-24 08-06中国青年报
  • 巴西警方再出重拳!前部长涉嫌贪污遭拘

    巴西警方23日说,针对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的调查取得新进展。他们当天突击搜查了执政党劳工党位于圣保罗的办公室,并逮捕了今年早些时候遭起诉的前通信部部长保罗·贝尔纳多。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包括贝尔纳多在内的11人被捕,贝尔纳多妻子、参议员格莱茜·赫夫曼的...[详细]

    06-25 17-06中国新闻网
  • 男子真实版绿巨人:除了不是绿色的其他该有的都有了

    电影绿巨人估计很多人都看过,美国漫威漫画旗下超级英雄,变身后皮肤是绿色的,再加上超壮的身体被称绿巨人。这位男子是伊朗的举重运动员,身材强壮,肌肉发达。称为“绿巨人”“大力士”[详细]

    06-25 15-06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