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专项督查《准则》《条例》等法规制度落实情况

2016-06-27 06:22:53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作者:

日前,湖北省召开《准则》《条例》等10项重点法规制度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动员会。省直有关部门派出40名专业人员组成10个督查组对全省17个市(州)和20家省直单位、20所高校、10家国有企业贯彻落实法规制度情况开展督查。

此次督查活动由省委督查室、省纪委机关有关室联合组织,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准则》《条例》《湖北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6项重点法规制度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关于加强对党政主要负责人监督的意见》《湖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情况监督检查的办法》等4项重点法规制度2015年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和进一步贯彻落实情况。

此次督查采取查阅资料、问卷调查、检查财务凭证等方式进行。通过督查,进一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担当学习贯彻落实法规制度的主体责任,解决法规制度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制度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湖北省纪委已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法规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在今年3月份开展的《准则》《条例》学习贯彻情况督查中,共发现问题46个并通报全省,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处理,给予免职1人、党纪处分6人,对35名承担主体责任人员进行了约谈批评。(湖北省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