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安徽164.1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11人

2016-06-27 13:36:2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叶翔 赵强

中新网合肥6月27日电 (记者 叶翔 赵强) 据安徽省民政厅27日通报,6月18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该省7市21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164.1万人,因灾死亡11人。

截至27日10时统计,强降雨致安徽省164.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1人,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48千公顷,倒塌房屋2366间,严重损坏房屋2623间,一般损坏房屋7767间,直接经济损失34.2亿元,其中农业损失12.2亿元。

据了解,安徽省减灾委副主任、省民政厅厅长叶露中陪同民政部工作组正在安庆太湖等地深入受灾乡镇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6月30日前主雨带位于淮河以南,其中27日和28日江淮之间中部到江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6月27日安徽省江淮之间中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降水,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区洪涝、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安徽楼市去库存 农民退出宅基地每亩奖5万元以上

    楼市去库存.jpg

    作为安徽的省会,合肥近来因为楼市的火爆成为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意见》提出,对自愿将宅基地退的,县政府按每亩不低于5万元给予奖励。[详细]

    06-27 10-06每日经济新闻
  • 武警“魔鬼周”:严酷训练正当时 极限挑战再升级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姜润邈 摄   特战队员全副武装负重行走,根据要求,当日上午队员们要负重30公斤,完成30公里的长途奔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姜润邈 摄   在负重爬坡训练中,第一个冲上高地的队员挥舞着队旗。[详细]

    06-27 13-06中国青年网
  • 揭秘江苏“舍身护妻”男子:夫妻几十年没吵过嘴

    被压住.png

    一男子被压在砖瓦散落的废墟下,他的身下还蜷着他的妻子。从男子的手臂和姿态可见,他是在天灾肆虐、房屋倾塌的一瞬间,用自己的身体与臂膀,为妻子遮灾挡难。不幸的是,夫妻二人双双遇难。[详细]

    06-27 07-06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 虐哭!复旦双胞胎走红:姐妹俩长相甜美身材姣好

    近日,复旦大学“双胞胎姐妹花”孙雨朦孙雨彤晒出一组身着学位服的自拍照,称“提前体验了一下拍毕业照的感觉”。[详细]

    06-27 08-06深圳新闻网
  • 马达加斯加国庆庆祝活动发生爆炸 2死72伤

    6月26日,一名爆炸中的受伤者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的昂得利安那瓦鲁纳医院接受治疗。马达加斯加总理马哈法利26日说,当晚在首都塔那那利佛举行的一场国庆庆祝活动中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72人受伤。[详细]

    06-27 13-06东方网
  • 黎巴嫩与叙利亚边境发生自杀式袭击 5死15人伤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7日早上,黎巴嫩东部与叙利亚交界地区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据报道,黎巴嫩当地一名官员透露了上述消息。发动袭击的三名人员已在爆炸中丧生。另有15人受伤。[详细]

    06-27 13-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