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政府组织培训外出护工 走出大山路更宽

2016-06-27 17:25:1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李楠 薛昊、刘丹、苏静

央广网吕梁6月27日消息(记者李楠 吕梁台记者薛昊、刘丹、苏静)为了在全国打响“吕梁山护工”品牌,进一步推动吕梁市贫困群众走出大山,走进城市,稳定就业,脱贫致富,今天(6月27日),第三批459名“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分赴北京、太原等地。

自吕梁市护工护理培训就业工作开展以来,吕梁市通过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多形式宣传发动、分类式订单培训和多元化就业安置等工作,使全市护工护理培训就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从2015年9月开始,已经举办了五期培训班,共培训护工护理服务人员1790人。这次赴北京、太原等城市就业的护工护理人员有459 人。   

这些学员涉及月嫂、育儿嫂、保洁等多个工种。在经过学校专业考核、家政公司的面试筛选后,成功与来自北京、太原等地的二十多个家政公司签约。

据了解,为了确保“吕梁山护工”能够输得出、稳得住、干得好,成为市场的宠儿,今后,吕梁市还将攻坚克难,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走出吕梁山创业就业、脱贫增收提供有效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