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南方今起将遭遇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

2016-06-27 21:36: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已出现20次区域性暴雨过程,为历史同期最多,强降雨引发的洪涝和泥石流灾害明显偏多偏重,防汛形势严峻。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6点再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今天开始,我国南方将遭遇新一轮较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长江中下游城市防汛形势严峻,各地进入防汛救灾应急响应状态。

今天早上8点,长江三峡库区水位已经上涨到了381.68米,距离设限水位还有16米左右。长江防总提醒,到本月28号,清江水布垭水库将迎来一轮6000多量级的洪峰。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刘雅鸣表示,随着第三轮强降雨的来袭,当前的水位已经和1998年水位相当。防汛形势越来越严峻,各单位要服从防汛调度。所以应对下一步的强降雨过程,要强化调度。要求水管单位服从于防汛调度。

截至今天(27号)上午,暴雨已造成湖北黄冈、恩施等地27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49.5万人,房屋倒塌499间,临时转移7280人。据气象预报,从今天( 27号) 到30号,黄冈市将迎来雨量超过400毫米的更大范围强降雨。蕲春县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胡新志说,现在每个村都成立了20人的应急分队,一旦出现险情,将迅速组织人员疏散。

蕲春县委副书记江勇表示,全县正严阵以待新一轮强降雨,尽量避免出现新的人员伤亡,“14座水库,两个大塘,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所有的工程除险已经完毕,所有的应急突击队24小时值守。”

据悉,今天下午1:30分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安庆、巢湖、金寨等十多个县市12小时内降雨量已经或即将达到50毫米以上,大别山区和江淮之间的东部地区又将有大暴雨出现。安徽省气象台台长王东勇表示,普遍面上都考虑有暴雨到大暴雨量级,像大别山区这块局部点上会更大一些。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蔡正中表示目前长江干流和淮河水情总体平稳,各地已着手按照防汛4级应急响应和救灾3级响应应对接下来的暴雨。安徽省防指已经对巢湖流域、滁河流域、水阳江流域乃至大别山区进行了点对点的调度,应当说各地都是按照防汛4级应急响应和救灾3级响应这些要求做好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草案出炉,这7大变化将直接影响你的生活

    民法总则草案.jpg

    今天上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千呼万唤民法总则草案终于出炉。针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草案特别增加了“修复生态环境”这种新的责任承担方式,而不像过去只靠赔偿了事。[详细]

    06-27 16-06人民日报
  • 首艘国产航母最新进展曝光 船头渐渐翘起

    近日,网络上曝光的图片显示,疑似正在建造的首艘国产航空母舰近日完成一块舰艏分段的吊装工作,可以看到舰艏有轻微上扬的弧度。《简氏》的文章通过对卫星照片进行分析称,中国国产航母舰体两侧已经搭好支撑物,用于协助继续安装悬伸飞行甲板分段。[详细]

    06-27 21-06央广网
  • 揭秘江苏“舍身护妻”男子:夫妻几十年没吵过嘴

    被压住.png

    一男子被压在砖瓦散落的废墟下,他的身下还蜷着他的妻子。从男子的手臂和姿态可见,他是在天灾肆虐、房屋倾塌的一瞬间,用自己的身体与臂膀,为妻子遮灾挡难。不幸的是,夫妻二人双双遇难。[详细]

    06-27 07-06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 虐哭!复旦双胞胎走红:姐妹俩长相甜美身材姣好

    近日,复旦大学“双胞胎姐妹花”孙雨朦孙雨彤晒出一组身着学位服的自拍照,称“提前体验了一下拍毕业照的感觉”。[详细]

    06-27 08-06深圳新闻网
  • 英国财相:“脱欧”公投后 英国仍处于强势地位

    据外媒27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脱欧”公投后首次发表讲话。在大批影子内阁成员辞职后,科尔宾宣布要重组影子内阁,但是他仍然可能要面对工党议员对他的不信任投票。[详细]

    06-27 21-06中国青年网
  • 澳大利亚新州“环球小姐”五名候选人出炉

    据澳洲网报道,12年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美女詹妮弗·霍金斯成功成为“环球小姐”。近日,在霍金斯和2015年“澳大利亚小姐”莫妮卡·拉杜洛维奇的指导下,新州的五位佳丽将前往墨尔本参加7月举行的“澳大利亚环球小姐”比赛。[详细]

    06-27 20-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