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试行“一米花园”整治毁绿种菜

2016-06-28 13:06:0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刘军

央广网合肥6月28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朱芳蕾)小区绿化带变成了菜地,是城市各个小区的“顽疾”。为改善小区内“毁绿种菜”的现象,合肥市七街道洪岗社区试行“一米花园”,有望根治“毁绿种菜”。

一大早,在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洪岗社区蜀鑫雅苑,小区的花草达人朱云飞和花草管家们就开始了“一米花园”的改造活动。花草管家们首先清理菜地,将土里种植的蔬菜全部清理出来,并将土地翻整一遍,然后在“一米花园”里种上了月季花、栀子花等大众花种。朱云飞说,这些大众花种不怕冷不怕热,好养。花种好以后他们又装上了栅栏,一方面可以防止别人踩踏,另一方面也让“一米花园”显得更别致。

临近中午时分,买菜回来的侯阿姨看到白色小栅栏围成的“一米花园”和里面盛开的月季花,十分惊喜:“早上走的时候还不是这样,现在觉得眼前一亮。”抱着宝宝到楼下看花的怀女士也很开心,“以前楼下种菜,施肥难闻招蚊虫,现在种上了花,看着心情都舒畅了。”住在一楼的刘女士是其中一个“一米花园”的花草管家,“孩子的爷爷很喜欢种花养草,现在开辟了‘一米花园’,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养花观赏,爷爷甭提有多开心了。”

“小区绿化带变成了菜地,之前我们虽然进行了多次的整治,但依旧治标不治本。”据洪岗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建的介绍,有些菜地被铲掉了,过了一段时间又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还有些整治过的菜地虽然没继续种植蔬菜,但是光秃秃裸露的地面很不雅观。现在有了“一米花园”,这个状况会缓解很多。黄建同时也呼吁居民,“改造好的花园,希望大家都能自觉爱护,不要再种菜,市容办工作人员也会进行不定期巡查监管。”

据悉,这些“一米花园”是第一批试点,洪岗社区有5个回迁小区,2个老旧小区,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在这些小区里推行“一米花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民法总则草案出炉,这7大变化将直接影响你的生活

    民法总则草案.jpg

    今天上午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千呼万唤民法总则草案终于出炉。针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行为,草案特别增加了“修复生态环境”这种新的责任承担方式,而不像过去只靠赔偿了事。[详细]

    06-28 09-06人民日报
  • 绍兴诸暨孕妇被撞倒在地 民警开特战车火速送医

    6月27日中午,绍兴诸暨一个怀孕7个月的女子过马路时被一电瓶车撞倒受伤。原来女子被一辆电瓶车撞倒了,她竟然还是一名孕妇,怀孕已经7个月,肇事男子则在一边打伞为她遮阳。[详细]

    06-28 12-06央广网
  • 男子戒毒后帮小20岁女毒友戒毒 事成后两人结婚

    结婚.png

    “我现在对毒品只有恨!”57岁的李福(化名)讲起往事仍然眼眶泛红,嘴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在事业有成时却染上毒品,从“万元户”堕落为“瘾君子”、妻离子散,16年间不断戒毒又不断复吸,直到2004年他离开劳教所后进入社区康复,至今12年里终于彻底戒断毒瘾,做...[详细]

    06-28 08-06云南网
  • 男子点光餐厅所有菜品玩“躲猫猫” 急坏餐厅老板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消息: 6月25日14时30分,沙坪坝110接警称餐馆老板去送餐,男子确认订餐后却玩起躲猫猫,老板无奈接警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并赶赴现场。[详细]

    06-28 08-06华龙网
  • 卡梅伦将与欧盟领导人见面 磋商今后与欧盟关系

    据外媒报道,在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将与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首次会晤。报道称,卡梅伦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与欧盟领导人磋商英国脱欧所带来的影响,以及今后与欧盟的关系。[详细]

    06-28 12-06中国新闻网
  • 东电公司召开股东大会 社长就堆芯熔化问题道歉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控股本月28日在东京举行股东大会,这是其今年4月转为持股公司制以来的首次股东大会。股东提案中,除了因福岛核事故要求从核电业务退出外,还有要求停止向负责核燃料循环业务核心部分的日本原燃、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出资的内容。[详细]

    06-28 12-06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