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步籍男子冒充领导骗人钱财,阳山公安接报后三日将其擒获!

2016-06-28 15:36:0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高扬利剑 打击犯罪 保障民生

阳山公安一直在行动

近日,我局刑侦大队、城北派出所联手抓获一名冒充领导行骗的男子,侦破一宗诈骗案,涉案金额5万多元。

假领导

2016年5月23日,女事主邓某娣手持举报信到我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被一名叫“黎明”并自称是县纪委副书记的男子诈骗,从2014年5月份至2016年2月份,该男子以帮其儿子办理大学文凭、安排工作、疏通关系等借口向其索要钱财共5万多元,要求公安机关查处。

真游民

接报后,刑侦大队与城北派出所展开侦查,通过深入分析研判,很快确认了犯罪嫌疑人“黎明”的身份,其真实姓名叫薛某明,是阳山县杜步镇人,只是一名无业游民,目前在阳山县城韩愈路一带居住。

锁行踪

民警随即对薛某明进行布控,5月28日,办案民警掌握到犯罪嫌疑人薛某明从家中外出的线索,遂一路跟踪薛某明,在阳山县汽车站附近将其抓获。经审讯,薛某明对其冒充领导行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擒落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jpg

    一些质疑中国共产党管不住腐败的人,将矛头直指中国的体制,认为一党执政是腐败产生的根源,只有实行多党制才可能实现廉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不是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详细]

    06-28 15-06人民日报客户端
  • 国家网信办发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月28日发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第四条鼓励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人民团体积极运用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推进政务公开,提供公共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详细]

    06-28 15-06中国网信网
  • 男子戒毒后帮小20岁女毒友戒毒 事成后两人结婚

    结婚.png

    “我现在对毒品只有恨!”57岁的李福(化名)讲起往事仍然眼眶泛红,嘴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在事业有成时却染上毒品,从“万元户”堕落为“瘾君子”、妻离子散,16年间不断戒毒又不断复吸,直到2004年他离开劳教所后进入社区康复,至今12年里终于彻底戒断毒瘾,做...[详细]

    06-28 08-06云南网
  • 男子点光餐厅所有菜品玩“躲猫猫” 急坏餐厅老板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消息: 6月25日14时30分,沙坪坝110接警称餐馆老板去送餐,男子确认订餐后却玩起躲猫猫,老板无奈接警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并赶赴现场。[详细]

    06-28 08-06华龙网
  • 埃航失事客机1黑匣子已修复 坠落原因有望揭晓

    【环球网综合报道】埃及当地时间5月19日凌晨,埃航MS804由巴黎飞往开罗时从雷达消失,坠入地中海,机上56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声明中还提到,埃及方面于6月27日将黑匣子的记忆芯片送往法国,以去除芯片表面的海水盐分结晶。[详细]

    06-28 15-06环球网
  • 一带一路全球行·面孔:软妹子、小哥、阿姨和大叔

    这一次,我们呈现的是在巴基斯坦各个层面人们的面容、话语,这个年轻、友善、神秘国度的样子,还有我们和他们的深切联系。在中巴友谊之路路边,阿弗扎德经营着一家 中国便民商店 ,专卖中国商品,生意相当不错,当地人都颇为羡慕。[详细]

    06-28 15-06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