猖獗嫌犯白日作案 警方循线千里追凶

2016-06-28 15:36:0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林志鹏 黄卓奇

本报讯(记者 林志鹏 黄卓奇 通讯员 郑晓东)日前,惠来县公安局联合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经过阶段来的精心经营、深挖扩线,成功破获“5.31”信用社砸坏汽车车窗盗窃钱款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作案工具银色奥迪小汽车1辆、击锤1把、弹簧刀1支、螺丝刀2支、假车牌6副、手机3部、口罩及手套1袋。

今年5月31日,惠来县农村信用联社大门内发生储户被人砸破车窗盗走40万元人民币重大案件后,惠来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赶赴现场指导勘查及破案工作,并于当晚召开案件研判分析会,成立了以刑警大队、指挥中心、城东派出所精干力量为主的“5.31”专案组。由于案情重大,案件引起了上级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均作出重要批示。

循线追踪,锁定嫌犯

为尽快破案,惠来县公安局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指导、协助下,充分依托卡口、视频系统,从情报分析和视频追踪两方面切入。首先是捕捉嫌疑人案前轨迹信息。根据犯罪嫌疑人及作案车辆出现的时间、地点、车牌号码等要素,调阅案发前数小时、数天前的图像监控信息,捕捉犯罪嫌疑人物色对象、事先踩点等事先前往作案现场的路线轨迹以及乘坐或驾驶的交通工具等线索;其次是捕捉嫌疑人逃跑路线。调取涉案车辆作案后逃逸的视频监控录像资料,捕捉犯罪嫌疑人逃跑路线轨迹,以及逃跑时驾驶的交通工具、团伙成员构成等线索。同时以涉案人员重点人员为重点进行排查,深挖涉案人员的人像或身份信息、手机号码及活动轨迹,全面进行比对研判,迅速锁定了涉案主要人员。

锁定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后,市公安局有关领导直接指挥惠来县公安局派出两个追捕组,在市局的全力指导和派员协助下,奔赴福建、广西对涉案人员开展追捕。

统一收网,战果斐然

6月15日,经过半个月来的深度经营侦查,在掌握到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谭某来将从广西驾车到汕头、汕尾、揭阳等市踩点伺机作案的重要线索后,惠来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连夜召集该局指挥中心、刑警大队及专案组民警召开研判分析会,部署收网抓捕工作。市公安局派出专门力量靠前协助,专案组民警一路秘密跟踪嫌犯车辆。

6月16日中午,抓捕组在掌握到合适时机后立即开展收网行动,成功在普宁市下架山镇汤坑村抓获犯罪嫌疑人谭某来(男、37岁、广西玉林人)、陈某(男、33岁、广西玉林人),现场缴获银色奥迪小汽车1辆,在车上查获击锤1把、弹簧刀1支、螺丝刀2支、假车牌6副、手机3部、口罩及手套1袋;另一抓捕组也成功在福建省厦门市抓获犯罪嫌疑人邱某兵(女、28岁、广西兴业人)、陈某凤(女、23岁、福建安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jpg

    一些质疑中国共产党管不住腐败的人,将矛头直指中国的体制,认为一党执政是腐败产生的根源,只有实行多党制才可能实现廉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不是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详细]

    06-28 15-06人民日报客户端
  • 国家网信办发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月28日发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第四条鼓励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人民团体积极运用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推进政务公开,提供公共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详细]

    06-28 15-06中国网信网
  • 男子戒毒后帮小20岁女毒友戒毒 事成后两人结婚

    结婚.png

    “我现在对毒品只有恨!”57岁的李福(化名)讲起往事仍然眼眶泛红,嘴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在事业有成时却染上毒品,从“万元户”堕落为“瘾君子”、妻离子散,16年间不断戒毒又不断复吸,直到2004年他离开劳教所后进入社区康复,至今12年里终于彻底戒断毒瘾,做...[详细]

    06-28 08-06云南网
  • 男子点光餐厅所有菜品玩“躲猫猫” 急坏餐厅老板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消息: 6月25日14时30分,沙坪坝110接警称餐馆老板去送餐,男子确认订餐后却玩起躲猫猫,老板无奈接警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并赶赴现场。[详细]

    06-28 08-06华龙网
  • 埃航失事客机1黑匣子已修复 坠落原因有望揭晓

    【环球网综合报道】埃及当地时间5月19日凌晨,埃航MS804由巴黎飞往开罗时从雷达消失,坠入地中海,机上56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声明中还提到,埃及方面于6月27日将黑匣子的记忆芯片送往法国,以去除芯片表面的海水盐分结晶。[详细]

    06-28 15-06环球网
  • 一带一路全球行·面孔:软妹子、小哥、阿姨和大叔

    这一次,我们呈现的是在巴基斯坦各个层面人们的面容、话语,这个年轻、友善、神秘国度的样子,还有我们和他们的深切联系。在中巴友谊之路路边,阿弗扎德经营着一家 中国便民商店 ,专卖中国商品,生意相当不错,当地人都颇为羡慕。[详细]

    06-28 15-06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