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相继成立

2016-06-28 19:04:5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余晓洁 程卓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余晓洁 程卓)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和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于6月27日、28日在京相继成立。联合体的成立,旨在通过学会间联合,建立学科和人才有机互动、协同高效、资源开放共享的长效机制,形成共谋发展、联合攻关、协同改革的合作平台,着力营造大交叉大协作的创新合力,为国家重大战略、重大课题、重大创新提供服务。

中国科协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是由中国兵工学会、中国航空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核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等8家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法人学会联合体。

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的主要功能是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构建军队和地方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之间联合协作、协同创新的产业联盟。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第一届主席团主席杜祥琬院士表示,将在学会联合体的基础上建设军民融合科技创新高端智库,为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实施及有关重大政策制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核学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煤炭学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等9家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共同发起成立。

据介绍,中国科协清洁能源学会联合体将立足协同发展,建立机制形成科技资源集成共享和共用平台;整合高端智库资源,开展战略发展研究;引领科技创新,打造清洁能源高端国际学术品牌会议;服务政府以及企业,开展科技咨询和促进成果转化。

两个学会联合体分别审议了章程,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jpg

    一些质疑中国共产党管不住腐败的人,将矛头直指中国的体制,认为一党执政是腐败产生的根源,只有实行多党制才可能实现廉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不是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详细]

    06-28 16-06人民日报客户端
  •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过 失责追究领导责任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8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指出,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忠诚干净担当是党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详细]

    06-28 18-06新华网
  • 男子戒毒后帮小20岁女毒友戒毒 事成后两人结婚

    结婚.png

    “我现在对毒品只有恨!”57岁的李福(化名)讲起往事仍然眼眶泛红,嘴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在事业有成时却染上毒品,从“万元户”堕落为“瘾君子”、妻离子散,16年间不断戒毒又不断复吸,直到2004年他离开劳教所后进入社区康复,至今12年里终于彻底戒断毒瘾,做...[详细]

    06-28 08-06云南网
  • 男子点光餐厅所有菜品玩“躲猫猫” 急坏餐厅老板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消息: 6月25日14时30分,沙坪坝110接警称餐馆老板去送餐,男子确认订餐后却玩起躲猫猫,老板无奈接警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并赶赴现场。[详细]

    06-28 08-06华龙网
  • 中印关系利益大于分歧 愿同印方寻求合理解决办法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印关系总体是好的,两国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对于两国关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中方愿同印方保持沟通和对话,寻求公平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详细]

    06-28 18-06中国网
  • 外交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处理台湾问题的一贯立场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反对“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是我们处理台湾对外交往问题的一贯立场。[详细]

    06-28 18-06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