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渝三省市发生4起地质灾害 11人死亡或失踪

2016-06-28 19:21:57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6月21日,四川宜宾兴文县麒麟苗族乡大地村“6.19”暴雨,致成贵高铁施工驻地附近山体意外垮塌,已造成7人遇难。目前,宜宾市、兴文县已成立工作组,并对受灾现场展开清理核查,相关善后等正在进行中。图为救援人员正在事发现场搜寻。(拍摄于6月19日)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近期四川、云南、重庆等三省市发生4起地质灾害,共有11人死亡或失踪。

四川省发生1起地质灾害 7人死亡

6月19日凌晨3点左右,受强降雨影响,成贵高铁十六局三分部驻地(兴文县麒麟苗族乡大地村三组)发生1起山体垮塌,造成中铁十六局一工棚坍塌。截至目前,共发现7具遇难者遗体。灾害发生后,省国土资源厅专家工作组已赶赴现场,配合当地政府及有关单位开展抢险救灾。

云南省发生1起地质灾害 2人失踪

6月19日19时30分左右,昭通市镇雄县赤水源镇罗坪煤矿发生山体滑坡,造成2名工人失踪。灾害发生后,省国土资源厅及时安排专家到达现场,协助指导当地政府及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开展应急调查和监测预警工作。经初步调查,初步判断为矿区工业广场边缘堆积矿渣受连续降雨影响诱发山体滑坡。

重庆市发生2起地质灾害 2人死亡 转移49人

6月20日凌晨4时左右,酉阳县丁市镇发生1起山体滑坡,规模约1万立方米,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灾害发生后,市国土局安排驻守该地区的107地质队立即与当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工作。经调查,该处为新生突发地质灾害点,且有继续发展的趋势。目前,已紧急撤离受威胁的9户32人,划定危险区,落实了专人进行24小时监测巡查。

6月20日凌晨6点40分,酉阳县板桥乡井云村发生1起山体滑坡,并形成堰塞湖,滑坡规模约6000立方米,湖容量约为10万立方米。目前,水面已上涨15米高,淹没3间房屋,未造成人员伤亡。市国土资源局专家工作组已在现场指导当地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处置工作,并紧急撤离群众17人。由于现场条件复杂,大型机械无法进场疏通,具体处置方案仍在研究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jpg

    一些质疑中国共产党管不住腐败的人,将矛头直指中国的体制,认为一党执政是腐败产生的根源,只有实行多党制才可能实现廉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不是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详细]

    06-28 16-06人民日报客户端
  • 一张图读懂《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月28日发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观察者网一张图带你读懂![详细]

    06-28 19-06东方网
  • 男子戒毒后帮小20岁女毒友戒毒 事成后两人结婚

    结婚.png

    “我现在对毒品只有恨!”57岁的李福(化名)讲起往事仍然眼眶泛红,嘴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在事业有成时却染上毒品,从“万元户”堕落为“瘾君子”、妻离子散,16年间不断戒毒又不断复吸,直到2004年他离开劳教所后进入社区康复,至今12年里终于彻底戒断毒瘾,做...[详细]

    06-28 08-06云南网
  • 男子点光餐厅所有菜品玩“躲猫猫” 急坏餐厅老板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消息: 6月25日14时30分,沙坪坝110接警称餐馆老板去送餐,男子确认订餐后却玩起躲猫猫,老板无奈接警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并赶赴现场。[详细]

    06-28 08-06华龙网
  • 英媒:英保守党竞争激烈 脱欧派承认接下来无计划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6月27日报道,由于英国首相卡梅伦突然辞职,保守党候选人竞争激烈。据悉,欧盟领导人向英国政府施加压力,要求立即采用第50条款——正式表明英国开始为期两年的脱欧进程。[详细]

    06-28 19-06中国新闻网
  • 女子因电脑自动升级成Win10成功索赔微软1万美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问询报》(The Inquirer)报道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女性居民泰瑞·戈德斯坦(Teri Goldstein)因电脑自动升级成Windows 10状告微软公司,并依法院判决获得1万美元赔偿。[详细]

    06-28 19-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