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灾区夏粮按照国家托市价格收购 现金结算

2016-06-28 21:02:08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姚东明 沈春良 朱亮

央广网盐城6月28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江苏台记者沈春良 朱亮)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江苏盐城射阳、阜宁两县部分乡镇遭受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眼下正值夏粮收购时节,当地粮食购销公司表示,凡是灾区群众家中的存粮,全部按照国家托市价格收购,现金结算。

射阳陈洋居委会五组,是受灾比较严重的村庄之一。今天上午,射阳粮食购销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村里宣传国家对灾区夏粮收购的政策。射阳县粮食购销公司工作人员束万清对村民表示,由于村里的粮食质量不太好,针对这种特殊情况,将粮食按国家三等标准,一块一角八入库,现金结算。

在阜宁县吴滩街道蔡河村,68岁的村民蔡正桥告诉记者今年家里的粮食前期由于小麦赤霉病的影响,收成很不好,6亩地只收了3000多斤粮食,再加上龙卷风的影响,有部分粮食受潮了目前还没有收购,看着家里堆放的粮食,蔡正桥心疼不已,他表示很犯愁:“粮食在家里卖不了,说多了都是眼泪。”

对于受灾农户们的担心,盐城市粮食局局长崔成富表示,粮食部门将对所有受灾农户的粮食开辟绿色通道,敞开收购。针对这种情况,粮食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为灾民吃上定心丸,把受灾的粮食一件不少的收回来!

截至今天上午(28号),阜宁县、射阳县有9个粮库已经入仓受灾农户小麦近8000吨,还有近4000吨小麦正在入库途中,部分受灾严重地区倒塌房屋内的粮食,当地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抢救、转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jpg

    一些质疑中国共产党管不住腐败的人,将矛头直指中国的体制,认为一党执政是腐败产生的根源,只有实行多党制才可能实现廉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不是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详细]

    06-28 16-06人民日报客户端
  • 改革符合陪审制价值诉求-

    傅郁林(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始于2015年4月的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迄今已满一年。在实证意义上,一年时间对于评价一项制度的运行效果为时尚早,但借助制度原理和相关经验观察这项制度的改革方向、评判其生命力还是有一定可能的。[详细]

    06-28 20-06法制网
  • 男子戒毒后帮小20岁女毒友戒毒 事成后两人结婚

    结婚.png

    “我现在对毒品只有恨!”57岁的李福(化名)讲起往事仍然眼眶泛红,嘴里不断重复着这句话。他在事业有成时却染上毒品,从“万元户”堕落为“瘾君子”、妻离子散,16年间不断戒毒又不断复吸,直到2004年他离开劳教所后进入社区康复,至今12年里终于彻底戒断毒瘾,做...[详细]

    06-28 08-06云南网
  • 男子点光餐厅所有菜品玩“躲猫猫” 急坏餐厅老板

    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消息: 6月25日14时30分,沙坪坝110接警称餐馆老板去送餐,男子确认订餐后却玩起躲猫猫,老板无奈接警求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报警人并赶赴现场。[详细]

    06-28 08-06华龙网
  • 泛欧交易所与深交所将互推指数信息

    欧元区最大交易所——泛欧交易所28日宣布和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泛欧交易所称,根据协议,泛欧交易所将推广的深交所指数包括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深证100指数以及中小创新指数。[详细]

    06-28 20-06中国网
  • 以巴圣殿山再起冲突致多人受伤

    综合消息:穆斯林斋月进入尾声之际,以巴在耶路撒冷宗教圣地圣殿山再起冲突,致使多人受伤。为防本轮圣殿山冲突升级,以色列当局28日宣布对犹太教徒关闭圣殿山,直至10天后穆斯林斋月结束,同时将“严惩肇事分子”。[详细]

    06-28 20-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