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因未要到零花钱 一天之内家中两次纵火

2016-06-29 09:33:5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汉川一名初三学生,只因未要到零花钱,一天之中在家中两次纵火。待父母离开宿舍后,小龙用打火机点燃宿舍床铺,随后将门反锁,自己跳窗离开。

今天,办案民警向楚天都市报通报此案案情,并提醒广大家长从此案中吸取教训,从小培养孩子的良好性格。

6月15日上午9点左右,汉川市马鞍乡长港村村民李女士神情沮丧地走进乡派出所值班室,哭诉说:“我的儿子放火烧屋,你们快把他关起来!”

民警立刻赶到李女士家中,发现门窗紧闭,一楼窗户缝中有浓烟飘出。民警立刻将反锁的大门撞开,从卧室飘出的浓烟已经让人难以呼吸,煤气罐就在失火房间不远处,情况危急,民警立刻将煤气罐抱出,并组织周围群众救火。

在搜索家中是否还有其他危险物品时,民警发现她的儿子小龙(化名)持刀藏在二楼卧室中。民警迅速将其制服,带回了派出所。

警方调查了解到,李女士和丈夫龙先生都在一家服装厂打工,厂里为他们安排了一间宿舍。小龙今年15岁,读初三,平时与他们一起住在厂里。

每天早晨,小龙从父亲手上领20元零花钱,但在事发当天,他将零花钱猛增到50元,父子俩由此发生争执。最终,小龙未能如愿。

待父母离开宿舍后,小龙用打火机点燃宿舍床铺,随后将门反锁,自己跳窗离开。

众人将宿舍内的大火扑灭后,夫妻俩一起赶到学校,将正在上课的小龙喊出教室,对其当众打骂后,将其带回家中。之后,夫妻俩返回工厂。李女士越想越气,便跑到派出所报警,路上得知小龙又在家中放火了。

在民警讯问下,小龙交代了两起火灾均是自己干的。提及疯狂行为的原因,小龙说的很简单:只是因为和父母发生争吵,出于泄愤。

记者了解到,小龙父母从小对他娇生惯养、百依百顺。小龙的性格具有明显的任性、自我为中心的特点。在父母没有满足其无理要求和过高的物质欲望时,他选择以极端的方式发泄自己的情绪。

从去年开始,小龙的性格越来越暴躁,与父母交谈不到两句,就会吵架,甚至砸东西。今年前两个月,小龙与父母发生争执后,一怒之下点燃家中窗帘。

小龙因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可以成为放火罪的犯罪主体,在家属强烈要求下,事发当天,警方将其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

    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能管住腐败吗?.jpg

    一些质疑中国共产党管不住腐败的人,将矛头直指中国的体制,认为一党执政是腐败产生的根源,只有实行多党制才可能实现廉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不是看人下菜的“势利店”,不是争权夺利的“纸牌屋”,也不是有头无尾的“烂尾楼”。[详细]

    06-28 16-06人民日报客户端
  • “考证”五壮士细节为何侵犯名誉权 主审法官释疑

    6月27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对“狼牙山五壮士”中的两位英雄葛振林、宋学义的后人葛长生、宋福保起诉《炎黄春秋》杂志社前执行主编洪振快侵害名誉权、荣誉权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决被告洪振快立即停止侵害葛振林、宋学义名誉、荣誉的行为;判决生效后三日内,被告...[详细]

    06-29 09-06大众网
  • 一辆3万元小货车挂了5个8“炸弹号” 上路不到一天被查8回

    人民网.png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豪车配“炸弹”。5个8的车牌应该配什么车?怎么也得是百万级豪车吧?郑州一位车主偏偏把这样一个“炸弹号”,装在了一辆价值3万元的小货车上。结果,上路不到一天,被查了8回。 [详细]

    06-29 08-06人民网
  • 两学霸清华北大退学后复读再考北大:想换专业

    2013年9月,新洲一中邹英杰以664分的成绩考上了清华大学的精密仪器和技术专业。两年后,因对专业不感兴趣,2015年3月,毅然交了退学申请。今年,他再次踏入高考考场,以总分705分的新洲状元身份考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详细]

    06-29 08-06荆楚网
  • 欧盟夏季峰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幕

    6月28日,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右)抵达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准备出席欧盟夏季峰会。当日,为期两天的欧盟夏季峰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幕。[详细]

    06-29 09-06中国经济网
  • 矛盾升级:日本政府拟针对冲绳提起违法确认诉讼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6月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倘若日本中央政府胜诉但县方仍然不遵从纠正指示,那么日本中央政府也会把“代执行诉讼”纳入视野。[详细]

    06-29 09-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