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加强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6-30 11:03:49 来源: news.xinhuanet.com 作者:

  工商总局出台《实施意见》要求

  加强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出台《关于指导非公济组织党员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针对非公经济组织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指导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中的广大党员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实施意见》强调,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和党委组织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充分认识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非公经济组织实际,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加强对非公经济组织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指导。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指导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中的党员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有效载体平台,进一步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党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确定的总体要求,结合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小个专”党组织实际,坚持因企制宜、因岗制宜,灵活组织安排学习教育,把握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学”做”结合,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学习教育做深、做细、做活、做实。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积极引导企业主党员、管理岗位和生产一线党员、个体经营者党员、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围绕促进企业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继续在“三亮”活动、党员设岗定责、承诺践诺中,施展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做合格党员。

  在加强学习教育组织指导方面,《实施意见》强调,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从明确目标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抓好结合、明确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加强领导6个方面入手,把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作为非公经济组织党员“两学一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针对性,着力解决少数非公经济组织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党的意识不强、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要将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工商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与系统内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做到资源共享,统筹协调,相互促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6-29 17-06央视财经
  • 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

    6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进行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全党同志都要行动起来,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出贡献。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一项优良传统。[详细]

    06-30 10-06新华网
  • 老人50年前被控强奸女学生 50年后被“强奸”学生为其翻供

    50年前被控强奸两名女学生 如今两名被“强奸”女学生站出来为古稀老师“翻供”  为自证清白奔波几十年,汪康夫将迎来曙光。汪康夫首先想到的突破口是那两个被自己“强奸”的女学生——尹福珍和洪仔妹,她们生活在距离永新县只有30公里的萍乡市莲花县。[详细]

    06-30 07-06广州日报
  • 男子投诉麻将馆遭威胁 门上被写红色大字"看好你儿"

    32岁的李华(化名)从没想过,类似警匪片的场景,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李华家住南岸融侨半岛香弥山2号,2013年,他家楼上有家麻将馆,每天晚上都能听到麻将声和激动兴奋的喧闹。[详细]

    06-30 07-06重庆晨报
  • 德媒:英国脱欧伦敦金融业饭碗堪虞 法兰克福获益?

    即使只考虑到德国交易所和伦敦交易所的合并计划,德国金融中心-美因河畔法兰克福也有可能因这一交易基地转移而获益。德意志银行行长克赖恩指出,若德意志银行考虑部分转移其目前在伦敦的约8000个就业岗位,法兰克福将是首选地。[详细]

    06-30 10-06中国新闻网
  • 世界最大反恐数据库外泄 220万可疑人员档案曝光

    据美国媒体报道,世界最大的反恐资料库World Check资料外泄。报道说,这些个人资料由金融数据公司汤森路透代为其客户管理。该名单实际是按照特定的关系,如与恐怖组织、腐败或者犯罪组织的关系而这些可疑人员设立的“风险档案”。[详细]

    06-30 10-06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