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平潮枯树砸中八旬老妪 法庭判树主人赔16万

2016-06-30 22:01:1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去年9月,通州一位八旬老太遭遇飞来横祸,被路边枯树砸中不治身亡。最近,通州区人民法院平潮法庭依法作出判决,要求两名被告赔偿人民币16万元。

被枯树砸中的老太83岁,经医院诊断,老人左侧股骨、趾骨双双骨折,入院后又发生肺部感染、伤势加重,不久便撒手人寰。

警方调查,砸中老人的枯木系被告江某夫妻所有。据江某交代,砸倒伤人的钉子槐一年前就已经枯死,但一直没有妥善处置。

落实林木管护责任 谨防落枝、落叶、落果伤人

法庭据此判决被告赔偿人民币16万1千多元。类似案例在南通非常罕见,但在全国却时有发生,每年被枯树砸死砸伤者大有人在。

今年5月,北京一名8岁男童在公园游戏时,不幸被一棵枯树砸中,当场死亡。

去年5月,福建一男子被路边行道树上的落枝砸中颈部,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遭遇台风等恶劣气候,林木绿化所有者或管护单位,如未能对林木采取加固措施,造成落枝、落叶、落果伤人,同样要承担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6-30 18-06央视财经
  • 走过60年,“数”说自然保护区

    ——省级自然保护区中有754个建立管理机构,占85.78%;市级自然保护区有248个建立管理机构,占60.49%;县级自然保护区中有432个建立管理机构,占42.23%。[详细]

    06-30 21-06新华网
  • 老人50年前被控强奸女学生 50年后被“强奸”学生为其翻供

    50年前被控强奸两名女学生 如今两名被“强奸”女学生站出来为古稀老师“翻供”  为自证清白奔波几十年,汪康夫将迎来曙光。汪康夫首先想到的突破口是那两个被自己“强奸”的女学生——尹福珍和洪仔妹,她们生活在距离永新县只有30公里的萍乡市莲花县。[详细]

    06-30 07-06广州日报
  • 男子投诉麻将馆遭威胁 门上被写红色大字"看好你儿"

    32岁的李华(化名)从没想过,类似警匪片的场景,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李华家住南岸融侨半岛香弥山2号,2013年,他家楼上有家麻将馆,每天晚上都能听到麻将声和激动兴奋的喧闹。[详细]

    06-30 07-06重庆晨报
  • 伦敦前市长约翰逊宣布不参加保守党党魁竞选

    而在同一天的稍早时,另一脱欧派的领头人、英国司法大臣戈夫宣布将参加竞选首相。在英国公投结果出炉脱欧派胜出,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后,有关谁将接替卡梅伦出任英国首相并带领英国与欧盟谈判的接班人选问题广受关注。[详细]

    06-30 21-06中国青年网
  • 伦敦前市长约翰逊宣布不参加保守党党魁竞选

    而在同一天的稍早时,另一脱欧派的领头人、英国司法大臣戈夫宣布将参加竞选首相。内政大臣特里莎·梅、就业及退休保障部大臣克拉布以及保守党议员,前国防部大臣利亚姆·福克斯也都表示要参加首相的角逐。[详细]

    06-30 21-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