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小孩”走入胸前广告:足球比赛的一次公益探索

2016-07-01 05:57:32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杨帆 孔维一

新华社秦皇岛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杨帆 孔维一)29日晚,2016年中国足协杯第4轮两支河北球队相遇,有超过13000名球迷到场观战。来自河北省赤城县茨营子乡的11岁男孩姜云峰也在现场,身着印着公益项目“Hello 小孩”标识的球衣站在绿茵场中,他是全场观众中最特殊的一位。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我国第一家通过募集社会资金、专注发展儿童少年教育公益事业的社会团体。34年来,组织实施了“春蕾计划”等一批品牌项目,项目惠及了1200余万贫困地区的婴幼儿、儿童和少年。

中国儿基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许晓光介绍,“Hello 小孩”公益项目发起于2015年11月,面向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学生群体、提供18种学习生活必需品,汇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帮助贫困地区和处在困境中的孩子。

姜云峰今年11岁,来自河北省赤城县茨营子乡。虽然经常在电视里看足球比赛,但却从未走进过真正的球场看球。他说:“学校操场是那种综合的水泥场地、没有球门,我喜欢踢球,体育课之外我每周都会和同学们踢球。”他说。

由于家境贫困,父母长期在北京打工,小云峰只能和爷爷奶奶留守在家。过去他每天会独自走四里地去邻村读书,但今年升入小学4年级,邻村小学没有更高的年级,他不得不去往更远的镇里小学学习,但足球是他不变的坚持。

2015年的一天,他与班里另外8名同学一同成为“Hello 小孩”的资助对象。除了水彩笔、铅笔盒等文具,他每学期还会领到另外一些涉及学习、文体、生活和应急等方面的必需品。

这次,在“Hello 小孩”项目和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的商定下,热爱足球的小云峰最终来到秦皇岛市奥体中心观看这场足协杯的河北“德比”之战。在万人关注下,比赛前他身着华夏幸福的红色球服走进球场,背后广告正是他所熟悉的“Hello 小孩”。

今年5月10日华夏幸福的足协杯比赛中,“Hello 小孩”首次出现在华夏球衣背后广告上,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首例。“足球俱乐部表面上看只是一个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但足球、体育事业本质上也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职业足球俱乐部不能忽视社会公共利益。”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付强说。

虽然国际上已有多种多样的足球公益项目,但目前国内还未有类似探索。“球衣胸前广告可能价值百万、千万元。”许晓光介绍,这样的合作并不存在直接资金来往,实际上是以足协杯和球队的影响力共同产生社会影响力,推动更多有爱心的人士投入公益项目发展。

在中国贫困的农村地区,还有很多孩子缺乏文体活动和器械。许晓光表示,双方的探索虽然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我们发现,让孩子们亲临球赛现场能在精神方面给他们更多激励,今后还将继续探索类似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