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美”骗两千人买“保健品” “创业”半年买车买房

2016-07-01 05:57:3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分局捣毁一个销售劣质保健品诈骗团伙。图为涉案手机、银行卡和伪劣保健品。 新快报记者 孙毅/摄

广州增城警方打掉一个销售劣质保健品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达300多万元

年轻貌美的“小莉”(化名)白手起家,自称是一家年销售额数百万元贸易公司的女老板。然而,正是这位“白富美”,带着30多人,在网络上推销“三无”、伪劣保健品诈骗钱财。近日,广州增城警方经过一个多月侦查,捣毁了这个涵盖全国20多个省市区、事主达两千多人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通讯员 谢文任 张毅涛 陈玉敏

有人被骗花3万多元买产品

2015年11月,在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打工的吴先生,在网上看到一种可以治愈自身疾病的保健品,于是拨打了网站上预留的客服电话咨询。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一共花费32000元购买了该公司一系列产品,使用后感觉没有效果,怀疑上当要求退款,但对方不仅以各种理由拒绝退款,还催促其继续购买其他保健品。眼见退款无望,吴先生于今年4月6日报警处理。

接到报警后,增城警方开展调查取证、摸查工作后初步判断,这是一个利用网站推广,以电话及微信等方式销售“三无”保健品的诈骗团伙。随着侦查的深入,专案组发现“广州市集×邦贸易有限公司”有重大嫌疑,而该公司女老板“小莉”,每隔几日都会前往银行取款。公司开张仅半年多,“小莉”便订购奔驰豪车和一套价值上百万元的商品房。

十元“保健品”卖两三百元

5月9日及10日,专案组开展收网行动,分别在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一个商务中心以及黄村东路一间出租屋,将该公司涉嫌诈骗犯罪的31名人员抓获,其中就包括“小莉”。行动中,警方还缴获涉案话术脚本、手机、电脑主机以及伪劣保健品等物品一批。

经审查,该团伙以“广州市集×邦贸易有限公司”的名义,利用微信及电话回访等方式,以推销“陈老师减肥茶”等“三无”保健药品为名行骗。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个团伙建立多个虚假宣传网站,并在国内搜索网站推广,留有客服电话及微信二维码,如果有人拨打电话或通过微信咨询时,就有专人以“专家”、“主任”等身份跟进,根据诈骗脚本,以一对一诊疗的方式,骗事主购买劣质保健品。“这些从非法渠道购入的伪劣保健品,进货价仅十来块钱,一转手在网上卖到两三百块钱。”办案民警称。

经查,该团伙涉案金额达300多万元,事主多达两千多人,遍布全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