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增繁为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党员干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07-01 15:24:5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6月29日,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司法部党组成员蒲增繁参加集体学习,并结合学习体会,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蒲增繁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举措,对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纪检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当好表率、作好示范。

  蒲增繁结合自身学习和思考,联系工作经历,讲述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和认识,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体会、讲感悟,旁征博引,借古鉴今。他要求大家深刻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延展和深化。在对象上,面向全体党员;在内容上,回归党章本源;在形式上,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延伸。开展面向全体党员的经常性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从治标走向治本的根本之策。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固本培元,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增添新动力。

  蒲增繁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充分认识理想信念对事业、组织、个人的重要性。党员干部在名和利面前,必须始终把握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要随时随地锻炼党性,始终以党章对党员的要求正心修身,扶正祛邪。要将理想信念外化于行,在行动上不忘初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抵御社会上各种错误思潮和党内的不正之风,在诱惑面前,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

  蒲增繁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首先要打好学习这个基础,要切实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方法,坚持学习和思考的统一,学习和运用相结合,做到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作为纪检干部,要联系自身找差距,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认真践行党章党规,踏踏实实做事做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担当好综合派驻监督职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山东检察官揭秘如何审讯大案:给季建业女儿端红糖水

    在得知季建业的女儿患有胃病后,每次讯问前,王磊都准备一杯加了红糖的热水,让她暖暖胃。”王磊趁热打铁,到了中午,特意买来热乎乎的豆浆和万同喜欢的三鲜水饺,陪他提前过了中秋节。[详细]

    07-01 15-07中国青年网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安倍呼吁默克尔和卡梅伦 重建金融市场信心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30日报道,日本当地时间6月30日,该国首相安倍晋三于呼吁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英脱欧的冲击下,重建金融市场信心。[详细]

    07-01 15-07中国新闻网
  • 欧洲杯美女“球”赛也疯狂(组图)

    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欧洲杯性感美女给你另类视觉盛宴。[详细]

    07-01 14-07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