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江淮、江汉等地将持续多降雨

2016-07-01 19:36:1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胡璐、林晖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胡璐、林晖)记者1日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未来3天,我国江淮、江汉等地将出现强降雨过程。自6日之后,主雨带将北抬至黄淮至华北中南部一带。与此同时,未来10天江南、华南将持续高温天气。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指出,7月,全国各地将进入防汛关键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需加强防范区域性洪涝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江南、华南等地将进入高温伏旱期,需做好蓄水、抗旱、防暑降温和供电供水的调配工作。

当前淮河流域一季稻正处于分蘖拔节期,玉米处于苗期生长期,棉花也处于现蕾至开花期。应谨防强降雨天气导致农田发生渍涝害,甚至受淹、被毁对作物带来的不利影响。气象专家建议对于降水偏多的地区,应及时清沟排水,保持农田的沟渠畅通。

据了解,未来10天,江南中南部、华南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日最高气温一般为35摄氏度至38摄氏度。6日之后,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沿江也将出现高温天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教育部:高校要对尚未就业毕业生向用人单位推荐一次

    高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精准对接服务机制,暑假期间高校就业部门要安排值班,持续为尚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和求职指导。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和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各地要实施“一人一策”专项帮扶计划,高校通过开发校内实习见习岗位、校友资源等渠道,想方设...[详细]

    07-01 18-07中新网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叙利亚政府军一战机坠毁大马士革东郊

    据叙利亚通讯社1日报道,叙政府军一架战机1日因技术故障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坠毁。叙通社援引军方人士的话说,政府军一架战机当天在大马士革东郊执行训练任务时发生技术故障坠机。[详细]

    07-01 19-07中国青年网
  • 外交部回应南海仲裁案法律顾问称中国破坏国际法言论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就南海仲裁案首席法律顾问等人称中国破坏国际法治相关言论回答记者提问。是菲律宾阿基诺政府违背中菲在双边文件及《南海行为宣言》中达成的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的共识,违背《公约》规定,滥用《公约》争端解...[详细]

    07-01 18-07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