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无人区迷路11名摄友被成功解救下山

2016-07-01 20:42:0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左艾甫

央广网神农架7月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杨会 李彦雄)7月1日15时左右,湖北汉江消防支队神农架林区大队经过19个小时的全力搜救,成功将11名迷路的浙江籍摄友安全解救下山。

6月30日19时20分,11名浙江籍摄影爱好者在神农架当地一名户外向导的带领下,自神农顶徒步穿越阴峪河谷时迷路,请求消防救援。接警后,汉江消防支队林区大队立即从松柏消防中队、木鱼消防执勤点抽调11名官兵,携带救援装备,会同木鱼派出所、森林公安局、公安局特勤大队组成2个搜救组前往搜救。

通过报警人提供的经纬坐标,救援官兵初步判定被困人员位于阴峪河峡谷无人区。阴峪河属深山峡谷地带,长约50多公里,是人迹罕至的无人区,山路陡峭险峻。当晚,天空下着大雨,山间弥漫着浓雾,山路泥泞湿滑,救援队伍克服种种困难,摸黑一点一点向被困人员迷路区域靠近。

7月1日凌晨6时,消防官兵率先抵达阴峪河谷被困人员迷路区域,并于9时锁定了被困人员具体位置。上午11时,好消息传来,消防官兵与迷路被困人员会合,所有被困人员悉数找到,身体状况正常。目前,11名被困人员正在搜救小组的护送下,从深山返回途中。

据了解,11名摄友来自浙江,此次深入神农架无人区是准备体验野外生活。此前,他们没有户外探险经验,进山之前也没有充分准备,导致深入无人区后遇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