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南海路上惊现“喷泉”!

2016-07-01 21:38:48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张智

6月30日清晨,暴雨突袭滨海新区。在人们关注雨情的同时,一段南海路上现“喷泉”的小视频也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传播。记者第一时间向泰达市政公司核实了解到,该视频的拍摄地点的确是在开发区,初步推测系短时雨量过大而导致的压力现象。目前泰达市政公司正在分析原因,积极研究解决方案。网友热议路面“喷泉” 真的吗?

昨天清晨,新区市民并没有如愿迎着朝阳出门上班,而是又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扰乱了心情。当雨情、雨景在微信朋友圈刷屏的时候,一段内容为南海路上现“喷泉”的小视频也在各微信群被“疯狂”转发。  

“这个视频是真的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看情况,似乎是自来水管爆了!”惊讶之余,网友们也纷纷抛出疑问。昨天上午,记者在多个微信群看到了这段长约3秒的小视频。从画面中可以明显看出,当时拍摄者正在车中,窗外雨势正酣。就在车辆前方十几米的路面上,一个水柱拔地而起。视频还记录下了拍摄者的声音,一名男子在重复说着:“南海路、南海路……”记者注意到,视频还拍下了路边的交通指示牌,上面隐约可见“第十一大街”和“海通街”等字样。除了这段小视频,还有网友拍下了现场照片,从照片中可看到水柱高度已超过一旁交通指示牌的下沿,估计高度超过3米。部门回应正在分析原因并解决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第一时间对照网友们发布的视频及图片线索到南海路和海通街交口附近查看情况。记者赶到现场时,并没有发现“喷泉”。当时雨已停,路面车辆不多,记者沿途寻找,发现与视频画面相符的位置只有一个圆形的排水井,上面写有“天津排水”字样。 

记者通过这一线索与天津泰达市政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设施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强降雨过程中,该排水井的确出现了短时压力现象,初步分析是瞬间雨量过大导致排水井压力增大所致。目前,公司技术人员也在对情况进行进一步分析,并研究解决方案。  

该负责人还介绍说,由于最近短时强降雨频繁,该排水井此前已出现过喷水的情况。为此,泰达市政公司已做好预案,会在泵站排水作业时在该排水井周边设置警示标识,提醒车辆行人注意安全。雨情预报今明两天多云为主 

昨天,记者从滨海新区气象局了解到,受高空槽影响,滨海新区昨天清晨突降短时强降水,最大雨量出现在开发区,达到29.8毫米,太平镇出现花生大小的冰雹。随着天津地区上空对流云团移出,新区云量将逐渐减少,但午后冷暖气流交汇,新区局部地区又迎来了一次降水过程。  未来两天,新区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快速回升。预计周末两天的最高气温能达到33℃,天气比较闷热。

记者/张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中国航天科工:航天晶体元器件应用“长征心脏”

    (高远 睢建平)记者1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获悉,由其生产的“航天晶体元器件”,已为长征系列火箭持续提供了有力保障。晶体元器件产品体积虽小,却可以产生整个电子设备中的时钟信号,因此被称为电子设备的“心脏”。[详细]

    07-01 21-07中国新闻网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美军解除变性人服役禁令 不再因性别身份区别对待

    (记者 刁海洋)美防长卡特30日在五角大楼宣布,美军将从即日起解除变性人服役的禁令,变性人士兵将不会再因性别身份而被区别对待。卡特表示,美国防部经调查发现,美军内部目前有少量变性人士兵,但缺乏针对这一群体的管理条例。[详细]

    07-01 20-07中新社
  • 法国前第一夫人自曝不会乘除法 最爱傍晚时光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30日报道称,法国将在2017年5月举行总统大选,前总统萨科齐有意进行角逐的种种动作已不是新闻,但其夫人卡拉 布吕尼在接受法国女性杂志专访时,惊曝私人生活却成为一大新闻。[详细]

    07-01 20-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