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获毒品K粉25.89公斤

2016-07-01 21:38:49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帅君

【概要】 柳州禁毒民警连破两起毒案

日报消息(记者帅君、见习记者黄耀霆,通讯员韦崇结、李荆)犯罪嫌疑人在高速公路上运输毒品,民警设卡拦截,见势不妙的毒贩竟然将毒品抛下车,并驾车冲卡撞警,民警英勇追击,将其一一擒获。“6·26国际禁毒日”前夕,自治区公安厅通报表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对其一日内连破两起自治区公安厅督办案件给予了高度评价。两起案件的同时侦破,为柳州警方的“神剑2号”行动增添了战果。

2016年1月初,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在办理一起普通的吸食新型毒品的案件时发现,有几名男子存在运输贩卖毒品的嫌疑,民警循线追查,掌握到梁某等3人是一个贩卖运输毒品的团伙,其多次往返于柳州和桂林之间,运输贩卖毒品数量较大。禁毒支队将情况向上级汇报,该案立即被自治区公安厅确定为督办案件。

就在民警对梁某等人展开侦查的时候,2016年1月中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另一组民警在柳城县侦查时发现,男子宁某等3人同样存在运输贩卖毒品的嫌疑。事后,该案也被自治区公安厅立为督办案件,要求柳州警方组织力量严密侦破,将其一网打尽。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对这两起案件同时展开了侦查,经研判,警方最后确定,这6人其实为同一个贩毒团伙。

经过两个多月的严密侦查,2016年3月30日,民警掌握到,该团伙欲从柳州运送一批毒品到外地贩卖,警方决定设卡拦截。当日晚上,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大队、城中公安分局桂中责任区刑侦大队、高速公路支队二大队的多名民警在桂柳高速公路桂林方向鹿寨服务区内布控守候。次日凌晨2时,贩毒团伙驾驶的小轿车进入服务区的匝道时,民警迅速出击,顺利抓获了车上的犯罪嫌疑人梁某、刘某、梁某宁等3人,在小车上查获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14袋,重约14公斤,涉案车辆1辆。

由于贩毒团伙是驾驶两辆小轿车分别驶往桂林和南宁。

为此,第二路负责在来宾服务区设卡拦截的是市禁毒支队二大队、高速公路支队三大队以及柳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警力。

3月31日凌晨2时,当犯罪嫌疑人驾驶的一辆挂着粤Y牌照的小轿车进入泉南高速来宾服务区匝道内,民警准备上前堵截嫌疑车辆之时,车上人员见势不妙,摇下车窗,将一个大袋子丢到了路边的一辆大货车车底后,朝警方准备实施堵截的车辆和人员冲了过来,嫌疑车辆撞上了高速路边的石墩,车上人员欲逃跑,然而此时,民警已迅速将车上的犯罪嫌疑人宁某、李某、覃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毒品氯胺酮共24袋,总净重为11.89公斤。

两起案件警方共抓获全部运输贩卖毒品团伙成员6名,缴获毒品氯胺酮25.89公斤,毒资一批,涉案车辆2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中国航天科工:航天晶体元器件应用“长征心脏”

    (高远 睢建平)记者1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获悉,由其生产的“航天晶体元器件”,已为长征系列火箭持续提供了有力保障。晶体元器件产品体积虽小,却可以产生整个电子设备中的时钟信号,因此被称为电子设备的“心脏”。[详细]

    07-01 21-07中国新闻网
  • 中国军医跪地手术半小时救埃塞俄比亚男童 其父亲连说 China good!

    手术.png

    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6月28日晚22时31分,第三军医大学援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员、耳鼻喉科医生李琪博士跪地手术30分钟,成功抢救了食道异物嵌顿近10小时、情况危急的4岁孩童。[详细]

    07-01 08-07人民网
  • 甘肃一中学老师持条状物暴打8名学生 已被停职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甘肃陇南礼县一中高一某班一名老师,在教室暴打多位学生。网友称,当天该老师喝完酒耍酒疯拿学生出气,被打的包括女生。视频显示,一位成年男子在教室内,手持条状物对4名男生头部、后背等部位实施抽打。其间伴有推搡、训斥等行为。[详细]

    07-01 08-07京华时报
  • 美军解除变性人服役禁令 不再因性别身份区别对待

    (记者 刁海洋)美防长卡特30日在五角大楼宣布,美军将从即日起解除变性人服役的禁令,变性人士兵将不会再因性别身份而被区别对待。卡特表示,美国防部经调查发现,美军内部目前有少量变性人士兵,但缺乏针对这一群体的管理条例。[详细]

    07-01 20-07中新社
  • 法国前第一夫人自曝不会乘除法 最爱傍晚时光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30日报道称,法国将在2017年5月举行总统大选,前总统萨科齐有意进行角逐的种种动作已不是新闻,但其夫人卡拉 布吕尼在接受法国女性杂志专访时,惊曝私人生活却成为一大新闻。[详细]

    07-01 20-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