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起北京未实名手机将被限制通信服务

2016-07-15 08:58:43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原标题:10月15日起北京未实名手机将被限制通信服务

手机号还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北京市民请注意,需要赶紧补登记了,否则从2016年10月15日起将会被限制通信服务。

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移动获悉,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北京联通三家运营商于7月15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依据公告内容,新入网用户必须进行实名登记,没有登记真实身份信息或身份信息登记不完整的老用户,需依法进行补登记。2016年10月15日起,未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将会被依法限制通信服务。

为方便用户,目前除了实体营业厅外,北京移动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手机营业厅、互联网超市等多种渠道为用户提供实名补登记服务。用户只需按照指引要求上传身份证及本人照片,经后台核验通过后,几分钟即可完成实名登记工作。

据悉,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自2013年全面开展,特别是随着2015年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的开展,实名登记工作逐步规范,新入网用户基本实现实名登记,但是仍存在网络渠道实名登记不严、转售企业违规现象突出、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进展缓慢等问题。近日工信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电信运营商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记者 焦立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南沙新建机场校验 两民航客机成功降落南沙新机场

    10621143684922705699.jpg

    7月13日,中国政府征用的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两架民航客机先后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经过近2个小时的飞行,分别在美济礁新建机场和渚碧礁新建机场平稳着陆并于当日下午返回海口,试飞成功。[详细]

    07-14 09-07中国青年网
  • 长江中下游将再现强降雨 江苏安徽福建局地暴雨

    1917510869939046219.jpg

    受台风“尼伯特”残余环流与冷空气影响,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仍有雨;明天开始,长江中下游将再迎强降雨,目前长江沿线多条江河超警戒水位,当地需加强防范持续较强降雨天气的灾情叠加效应。[详细]

    07-13 09-07中国青年网
  • 女子全身胎记被嘲“斑点狗” 晒美照成网红

    胎记.png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3日报道,波兰华沙26岁女子尤里安娜·优素福(Yulianna Yussef)患有罕见的遗传病——先天性黑色素细胞痣,全身长满了胎记。优素福为此儿时备受欺凌,甚至被称为“斑点狗”。但她学会正视自己与正常人的不 同,每天都在社交网络上传自己的照...[详细]

    07-15 08-07国际在线
  • 北京一大学女生卷款70万消失 家长到校拒不还钱

    昨天,“女大学生诈骗70万元跑路”的话题在微博上被热转。记者了解到,北京化工大学2014级公共管理专业的王嘉泽被指从半年前,通过多名同学的大学生贷款软件借款、微信转账借钱、盗窃物品出售等行为获得70多万元。截至7月12日,催促还款的同学发现已经无法联系上王...[详细]

    07-15 08-07北京晨报
  • 法国尼斯恐袭事发大街将封闭 官方称正在调查有无同谋

    当地时间7月14日晚间,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一名袭击者驾卡车在尼斯著名的盎格鲁大街上撞进了正在观看国庆日烟火表演的人群,造成上百人死亡。尼斯位于法国东南部,濒临地中海,为阿尔卑斯滨海省首府,是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第二大城市,仅次于马赛。[详细]

    07-15 08-07中国青年网
  • 尼斯袭击事件卡车司机已死亡 不清楚是否有同谋

    【法国尼斯发生严重袭击事件】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政府14日说,尼斯市当晚发生卡车冲入人群事件,并称这是一起“袭击”事件。法国官方消息说,事件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说,卡车司机已经死亡,但不清楚司机是否还有其他同谋。[详细]

    07-15 08-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