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江夏三门湖开闸分洪缓解鲁湖压力

2016-07-15 16:5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叶宁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夫之 李建义 记者叶宁)14日下午5时20分,十几名渔场职工轮流上阵,开启江夏三门湖中心闸面板,维持十多天高水位运行的鲁湖水翻涌而出。

三门湖渔场于1962年建场,是江夏区最早的国营渔场之一,目前隶属江夏区梁子湖水产集团,迄今正常运行了54年。渔场自有精养水面3800亩,此外,另有约3200亩隶属于金口街、郑店街和区水务局。三门湖与鲁湖之间由三门湖大坝隔开,大坝设计高程为23.70米。

自7月初以来,上游鲁湖水位一直超保证水位运行。12日至昨天,水位略有下降,但从总体上来说,鲁湖水位还在缓慢上涨。10日早上7时,鲁湖水位为23.45米,而今天早上7时,水位上涨0.01米。鲁湖大堤黑咀段连续十多天脱坡、管涌等险情不断,频频告急。

在完成牛山湖炸坝分洪和渔场职工转移安置工作之后,14日上午,江夏区防汛指挥部决定开启三门湖闸门,实行战略性分洪,缓解鲁湖超高水位压力,保护江夏最大的内湖,同时贯彻市防指精神,为即将到来的今年第五轮强降水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三门湖涉及渔场、金口街和郑店街共105户、310多人。14日下午5时前,所有人员和可移动财产全部转移,全部自我安置或投亲靠友。5时20分许,中心闸缓缓开启,正式泄洪。闸门完全开启后,流量可达每秒16立方米。三门湖分洪后,可以为鲁湖腾出700万立方米左右的库容,鲁湖水位可望降低12公分,从一定程度上缓解鲁湖洪水的压力。

据悉,江夏区决定三门湖分洪后,将永久维持现状,实现退渔还湖,今后将实行成立三门湖渔业合作社,实行大水面经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儿科医生困境:收入偏低晋升不易 被骂被打是常事

    145464128980618500_a580x330.jpg

    参与“2016年光彩·西藏和四省藏区母婴健康行动”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汤亚南(左),在索县人民医院为藏童义诊。”徐荣华说,医院还给儿科扩场地、添设备、增新生儿病房等,让儿科“起死回生”,并鼓励医务人员进行深造。[详细]

    07-15 09-07中国新闻网
  • 10月15日起北京未实名手机将被限制通信服务

    手机号还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北京市民请注意,需要赶紧补登记了,否则从2016年10月15日起将会被限制通信服务。为方便用户,目前除了实体营业厅外,北京移动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手机营业厅、互联网超市等多种渠道为用户提供实名补登记服务。[详细]

    07-15 09-07人民网
  • 女子全身胎记被嘲“斑点狗” 晒美照成网红

    胎记.png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3日报道,波兰华沙26岁女子尤里安娜·优素福(Yulianna Yussef)患有罕见的遗传病——先天性黑色素细胞痣,全身长满了胎记。优素福为此儿时备受欺凌,甚至被称为“斑点狗”。但她学会正视自己与正常人的不 同,每天都在社交网络上传自己的照...[详细]

    07-15 08-07国际在线
  • 北京一大学女生卷款70万消失 家长到校拒不还钱

    昨天,“女大学生诈骗70万元跑路”的话题在微博上被热转。记者了解到,北京化工大学2014级公共管理专业的王嘉泽被指从半年前,通过多名同学的大学生贷款软件借款、微信转账借钱、盗窃物品出售等行为获得70多万元。截至7月12日,催促还款的同学发现已经无法联系上王...[详细]

    07-15 08-07北京晨报
  • 韩国总理劝民众接受“萨德” 人群扔瓶子抗议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在试图说服接受部署美国“萨德”反导系统时,参加抗议活动的星州郡居民向其电视面投掷杂物。对于韩美最终决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强...[详细]

    07-15 16-07中国新闻网
  • 澳大利亚年轻妈妈失踪六天不吃不喝毫发未损

    据报道,悉尼一位失踪近一周的年轻妈妈成功被警方找到,被找到时她寄居在悉尼一家折扣鞋店的屋顶仓库中毫发无损。被报失踪后,警察在全州开展了搜索,直到本周四中午,警察接到了Paul's Warehouse鞋店的电话,称该女子就在这家鞋店。[详细]

    07-15 16-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