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工程师新加坡遇害 使馆助其父母来新办后事

2016-07-23 16:27:5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蔡欣颖

(原标题:中国女工程师新加坡遇害 使馆助其父母来新办后事)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联合晚报》报道,中国籍31岁女工程师崔雅洁疑遭谋害,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与其父母保持紧密联系,将协助他们尽快前来新加坡。

报道称,崔雅洁父母住在天津,目前正在等签证,最快于下星期一抵新处理女儿后事。

崔雅洁的母亲在接受《联合晚报》电访时透露,崔雅洁是家中独生女,曾在北京工作两年,因为想要出国发展,四年前来新求职。虽然母亲曾劝她回国发展,但崔雅洁表示“暂时没想过要辞职”。

崔雅洁刚在今年6月回国,每次回去都会带补品孝敬长辈。她也曾邀请母亲到新加坡住,但母亲因无法适应本地的气候没有答应。夫妻俩最后一次与崔雅洁联系是在11日。他们当时人在新疆,崔雅洁发微信问是否好玩。当天晚上是崔雅洁的同事最后一次见到她。

崔雅洁的父亲崔津说,他们夫妻不干涉女儿的婚姻,崔雅洁也鲜少谈及私生活。虽然母亲曾催促崔雅洁找结婚对象,但她只回了一句“不急,不急”就没有下文。夫妻俩并不清楚崔雅洁是否有男友。

崔雅洁的遗骸是于20日在林厝港8巷丛林一带被发现。据了解,男嫌犯邱贵福(译音)是在教会认识崔雅洁,而两人一直保持低调的情侣关系。

邱贵福前天已被控上法庭,控状指他在本月12日于滨海东花园谋杀崔雅洁。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发言人袁元昨天回复本报询问时说,大使馆已向崔雅洁的亲属,提供办理来新手续和签证的帮助。

袁元说:“我们对崔雅洁不幸遇害感到震惊与痛心。这个案件自发生以来,大使馆一直高度重视,并与崔雅洁父母和朋友,以及新加坡警方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我们希望新加坡警方能按相关法律,秉公审理并严惩凶手。”

袁元补充道,崔雅洁失踪后,她的同事与家属曾求助大使馆的领事部,工作人员也立即指示对方联系新加坡警方。(蔡欣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警方证实锅烫扬子鳄视频为真 6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7月20日,芜湖市林业局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信息,让鳄鱼再次成了朋友圈的热门话题。中国已经把扬子鳄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严禁捕杀。鳄鱼属于国家级野生动物的保护范围,不少品种还是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是国际性重要保护物种。[详细]

    07-23 16-07东方网
  • 90后失联女教师被警方解救 遭校友骗入传销组织

    教师.png

    昨晨,本报记者从北碚区公安分局获悉,此前失联的两名90后女教师已被警方成功解救,她们系被校友骗入传销组织并遭非法拘禁。多方信息源证实,两名失联的女教师疑在河北廊坊陷入传销组织,“同学、北京旅游、拉入传销组织”是传销组织惯用的手法。[详细]

    07-23 08-07重庆晨报
  • 衡水医生被杀案告破 杀人嫌犯一天之内落网

    21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刘广跃在诊室被一男子砍伤后死亡。据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显示:刘广跃,中医骨伤主任,从事骨科工作已30余年。案发后,衡水市公安局曾向公众征集破案线索,对提供重要线索并经查证属实的,桃城警方将给予两万元奖励。[详细]

    07-23 08-07京华时报
  • 印度军方继续搜寻失踪运输机 飞机失联地天气恶劣

    据外媒报道,印度军方23日继续对此前一天失踪的“安-32”运输机展开搜寻。印度国防部称,尚无迹象能够表明这架飞机遭遇了何种情况,也没有发现飞机残骸的迹象。印度国防部官员称,由于正值季风季节,孟加拉湾地区过去两天天气恶劣。[详细]

    07-23 16-07央广网
  • 海地安全形势恶化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谨慎前往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近期海地局势紧张,局部地区安全形势恶化,凶杀、绑架、抢劫等案件频发。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海地贸易发展办事处联系。[详细]

    07-23 15-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