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媒:中国电商纷纷开设“体验店”扩大线下影响力

2016-07-24 04:32:56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图片说明:3月17日,工作人员在上海“盒马外卖”的中央厨房分配即将外送的订餐。 新华社记者 裴鑫摄

外媒称,上海浦东区超市“盒马鲜生”半年前开业,位于金桥购物中心的地下,看上去跟上海的其他超市没什么两样,但有一点与众不同:所有购物者必须用支付宝付款。薛女士是这家超市的粉丝,这名28岁的美容师喜欢这里的现代气息,而且用手机支付既简单又方便。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7月18日报道,这家超市自称是支付宝用户专享“体验”店,是中国正迅猛增长的“线上到线下”(O2O)市场的生力军。

报道称,大致说来,O2O商务就是把潜在客户从线上渠道推向实体店的经营策略,例子包括送餐软件和打车软件,它们把客户与线下商户连接起来。跟网上零售业的其他许多企业一样,阿里巴巴在最近两三年里加紧扩大线下影响力以谋求新的增长领域。阿里巴巴近年来投资了口碑点评、滴滴出行和饿了么订餐平台。

据中国互联网市场研究企业艾瑞咨询集团称,中国电商销售额去年增长22.7%,达到16.4万亿元人民币,其中O2O行业增长了38.3%。仅O2O市场的规模就有8800亿元左右,据预测在今后三年里将每年增长21.8%,2018年达到1.6万亿元。

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近日前往“盒马鲜生”,看到宣传人员正指导购物者下载购物软件,承诺赠送一份礼物或线上购物券。

据悉,线上订单现占其销售总额的50%,这家超市今年9月将在上海市中心再开两家门店。超市是方圆5公里内客户所下订单的仓库和加工厂,它的销售助理还兼任线上订单的打包人员。“盒马鲜生”向顾客承诺在接到生鲜产品订单的两个小时以内免费配送。

上月,中国第二大电商京东与美国连锁超市沃尔玛联手,开展线上和线下零售合作。按照总额15亿美元的协议,京东接管沃尔玛的线上超市1号店,沃尔玛则获得京东5%的股权。

沃尔玛会继续经营实体店,但它将利用京东的线上送货平台达达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另一方面,中国的大型网上书店当当网决定单干,它的首家实体店将于今年9月在湖南长海市中心开张。它宣布打算在今后三年内开办1000家实体店。(编译/何金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北京调整83名厅官 迎来了一位团中央部长(名单)

    北京市最新发布了一张关于83名局级干部的任免名单。41岁的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转任市体育局副局长,他在高校工作多年后于2011年进入团市委。现任北京副市长的王宁,就曾由团市委副书记转任体育局副局长,之后在2008北京奥组委中担任重要职务。[详细]

    07-23 21-07东方网
  • 90后失联女教师被警方解救 遭校友骗入传销组织

    教师.png

    昨晨,本报记者从北碚区公安分局获悉,此前失联的两名90后女教师已被警方成功解救,她们系被校友骗入传销组织并遭非法拘禁。多方信息源证实,两名失联的女教师疑在河北廊坊陷入传销组织,“同学、北京旅游、拉入传销组织”是传销组织惯用的手法。[详细]

    07-23 08-07重庆晨报
  • 衡水医生被杀案告破 杀人嫌犯一天之内落网

    21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刘广跃在诊室被一男子砍伤后死亡。据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官网显示:刘广跃,中医骨伤主任,从事骨科工作已30余年。案发后,衡水市公安局曾向公众征集破案线索,对提供重要线索并经查证属实的,桃城警方将给予两万元奖励。[详细]

    07-23 08-07京华时报
  • 希拉里与副总统竞选搭档卡因首次同台亮相

    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假定提名人”希拉里·克林顿及其副总统竞选搭档、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蒂姆·卡因当地时间23日在迈阿密首次同台亮相。从整场竞选活动来看,希拉里和卡因的组合比上周六(16日)特朗普和彭斯的同台要显得更加亲民和轻松。[详细]

    07-24 06-07东方网
  • 曝明星素颜证件照 张亮夫妇真容更有夫妻相

    “韩饭桶”在微博晒出六张明星素颜证件照,张亮的旧照显得十分青涩,有网友还调侃问是易建联还是林俊杰。明星素颜证件照  原来“男神”张亮有刘海的时候是这样的,男神他老婆寇静素颜时的脸型和男神很像嘛。[详细]

    07-24 06-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