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女孩滴滴打车被骚扰 收到露骨挑逗短信

2016-07-24 08:51:0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网约车、打车软甲现在用的人越来越多。济南有个女孩小李,人长得挺漂亮的,前两天用滴滴叫了辆快车,但小李下车后,让她没想到的是,这位司机竟然还一直惦记着她,而且对她动起了歪心思。

据《民生直通车》报道,露骨、挑逗,这就是那名滴滴司机发给小李(化名)的短信。看到这样的短信,小李自然很生气,他的朋友一气之下,把短信内容发到了 网上。而且,这不是那名司机第一次骚扰了。 乘客小李的朋友告诉齐鲁网记者:“因为之前他发那两次都没理他,这次还这样的话那就很过分,太过分了。”一起曝光的还有司机的手机号和车牌号,很多网友都 同情小李的遭遇。大家纷纷留言支持小李的做法,有的还把司机的家庭住址以及个人头像也人肉了出来,曝光到了网上。

记者试着拨打司机的电话,电话能接通,但一直没有人接听。 那乘客反映的情况是不是真的呢?记者拨打滴滴打车的乘客热线,客服人员说,她会把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由他们核实处理。一旦情况属实,公司会根据有关规定 对司机进行处罚。 滴滴乘客热线回复称,需要反馈到监管部门,会封闭司机的账号,也会让这位司机再次返岗培训,也会加强对这位司机的管理制度的。齐鲁网记者觉得,司机短信骚 扰乘客,确实做得不对,但网友把他的个人隐私信息公布在网上,也有些不太合适。希望滴滴公司能及时核实小李投诉的情况,给乘客一个满意的答复。

【小贴士】

搭乘网约车,乘客究竟该注意什么?

警方提醒,切记上车前记住车牌号,最好坐在司机正后方位置

那么,在网约打车过程中,市民该如何保证自身安全呢?江苏省公安厅通过“江苏公安微警务”平台发布了安全提示:

1 、上车前,记车号

记下所约车辆的号牌和司机信息,转给亲友。上车前,要注意看清车牌或司机信息,最好拍下照片,暗中转给家人或朋友;也可以在跟家人或朋友打电话或发微信语音时,自然而然地提及所乘车辆的信息。此外,还可以随时跟亲友分享上车、途中或下车时所在的位置。

2、 坐哪儿,有讲究

上车后要坐在司机正后方的座位。因为坐在这个位置,如果司机产生歹念,对乘客发动袭击时,在这个位置是最不方便的。还要记住,单独一个人坐车时最好不要坐在副驾驶位置,到晚上尤其如此。

3、 不认识,不拼车

现在网约打车有拼车服务,而拼车往往更便宜一些。不过要记住,最好不要跟不相识的人拼车,因为有时那些看似拼车的人,可能跟司机正是一伙的。

4 、路途中,长点心

随时注意行车路线。上车后,不要自顾自地玩手机、听音乐,甚至打瞌睡,特别是夜间单独乘车的情况下一定要打起精神,注意观察司机驾驶的路线,发现异常随时在大马路上有人的地方喊停车。为防不测,也可以向亲友通过微信分享你的位置。

5、 遇危险,快报警

遇到危险时要及时报警求救。如果坐网约车时遭遇不法侵害,首先要保持冷静,找机会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方式快速报警,也可以寻找时机向路人求助,同时尽可能记住对方的体貌特征。

警方提醒说,夏季女性专车出行,做好以下几步便可“全身而退”。女性市民在夜间选择专车出行方式,警方提示务必做好以下几步保护自己。

第一步:车辆到达时先对车牌号进行拍照,留存车辆信息;

第二步:上车后,选择坐在后排座位而不是副驾驶座,让不法司机“伸不了手”;

第三步:途中有人拼车,坚决做到不认识不拼车,若拼车,即下车;

第四步:遇到司机“咸猪手”,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发送车牌信息,型号特征。

同时,专业人士还提出,以上只是应急步骤,正常情况下女性出行最好有男性同事或好友陪伴,避免与专车司机独处一车,不让作祟分子有机可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加息预期带动金价收跌 未来存在不确定性

    新华社上海7月24日专电 题:加息预期带动金价收跌 未来存在不确定性 由于临近美联储召开7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加剧了投资者对未来可能加息的担忧。[详细]

    07-24 08-07新华社
  • 走访河北井陉受灾区:姐弟俩雇挖掘机废墟中寻父

    未命名_副本.jpg

    7月2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南峪镇台头村,村民们在清理家中的淤泥。7月23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走访井陉小作镇、南峪镇等受灾较重的地区发现,遭受百年一遇暴雨袭击的灾区急需更多援助。[详细]

    07-24 08-07中国青年报
  • 天津举办不老比基尼秀 80岁老奶奶美貌不输20岁姑娘

     7月23日,由鹤童老年福利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不老比基尼暨靓美人秀大奖赛”在天津国家动漫园动漫大厦精彩上演。据悉,本次比基尼大赛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地区500多名中老年朋友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已经80岁。[详细]

    07-24 08-07中国新闻网
  • 中国聚焦品牌建设 以期揽回“洋货消费者”

    (郑莹莹)在世界各地知名旅游城市,总有热情抢购海外名牌的中国消费者身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卢希介绍,中国的年度商标注册申请量已连续15年世界第一,累计商标申请量接近2000万件,是名副其实的商标大国,但是大而不强。[详细]

    07-24 08-07中国经济网
  •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公布竞选搭档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22日打出一张“保险牌”:选定弗吉尼亚州联邦参议员蒂姆·卡因作为她的竞选搭档。西方媒体报道,卡因以为人低调、脚踏实地著称,现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曾向希拉里竞选团队推荐卡因。[详细]

    07-24 08-07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