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棒杀丈夫获刑14年 曾与丈夫哥哥结婚育有一女

2016-07-24 14:25:58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不堪家暴折磨,她最终选择了对丈夫痛下杀手。7月21日,乐山中院在沐川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因家暴致人死亡案,被告人杨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据悉,这也是《反家暴法》实施后乐山首例因家暴致人死亡案件。经法院审理,根据被告人杨某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法院判决如下:被告人杨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妻子杀夫获刑

不堪家暴折磨,她最终选择了对丈夫痛下杀手。7月21日,乐山中院在沐川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因家暴致人死亡案,被告人杨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据悉,这也是《反家暴法》实施后乐山首例因家暴致人死亡案件。

据乐山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5年9月8日18时30分许,被告人杨某同其丈夫甘某(被害人,殁年41岁)及亲戚一道为甘某父亲庆生后,约22时许,甘某认为妻子杨某有情绪,遂辱骂杨某。杨某被其辱骂后,回想之前多次遭到丈夫甘某辱骂,遂产生报复之念。

随后,杨某从厨房里拿一根木棒对甘某头部猛击,将其打倒在地,之后又持木棒朝甘某头部猛击数次。当天约23时许,杨某主动打电话给该村村主任周某,称其将丈夫甘某打死了,并在现场等候,民警到达现场后将其控制。甘某经村民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甘某家人对杨某进行了谅解,当地上百名村名写了一封联名信,请求法院对杨某从轻处理。

杨某究竟为何对丈夫痛下杀手?庭审现场,杨某泣不成声地做了陈述。她称,在与丈夫甘某结婚之前,曾与甘某的哥哥有过一段婚姻,育有一女。甘某的哥哥去世后,她与甘某结为夫妻。儿子出生后,夫妻俩开始出现矛盾。杨某说,甘某就不怎么喜欢女儿。女儿在外读书,每个星期只给她20元钱的生活费,女儿根本吃不饱。这点让杨某十分难过。

除此之外,丈夫甘某经常辱骂她,怀疑她和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甚至还怀疑妻子和岳父有染,认为儿子是妻子和岳父生的。案发当天,夫妻俩给甘某的父亲过完生日回家后,甘某又在骂她。

"骂得太难听了!"杨某说,她实在气不过,想着自己忍了那么多年,就拿起旁边的木棒想教训下丈夫,丈夫倒在地上了还在骂她,气愤之下,她继续用木棒敲打其头部,直到丈夫瘫倒在血泊中。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杨某与其丈夫甘某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进而持木棒多次打其头部,致其死亡,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的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杨某杀人后,主动报案,并在现场等候,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的规定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重复签约数据作假 招商签约秀就是蠢官自我陶醉

    只要看一看签约了多少有约束力的合同,多少是凑数的意向书,看一看有多少知名企业,多少是滥竽充数者,就能明白招商会的质量 “政绩不够,数字来凑;官出数字,数字出官”,这实际上也是愚蠢官员的自我陶醉。[详细]

    07-24 13-07中国新闻网
  • 走访河北井陉受灾区:姐弟俩雇挖掘机废墟中寻父

    未命名_副本.jpg

    7月2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南峪镇台头村,村民们在清理家中的淤泥。7月23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走访井陉小作镇、南峪镇等受灾较重的地区发现,遭受百年一遇暴雨袭击的灾区急需更多援助。[详细]

    07-24 08-07中国青年报
  • 天津举办不老比基尼秀 80岁老奶奶美貌不输20岁姑娘

     7月23日,由鹤童老年福利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不老比基尼暨靓美人秀大奖赛”在天津国家动漫园动漫大厦精彩上演。据悉,本次比基尼大赛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地区500多名中老年朋友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已经80岁。[详细]

    07-24 08-07中国新闻网
  • 科学家绘制最精确大脑"地图" 一侧被分为180个区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图中,大脑的每个半球都分成了180个特定的皮层区,其中97个区域属于首次被查明。准确绘制出分辨率较高的大脑地图是神经科学家的长年课题。[详细]

    07-24 14-07中国青年网
  • 茂名市委原书记罗荫国在阳江监狱病逝

     7月23日早上,据相关人士透露,原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因罹患胃癌昨天下午14时,在阳江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今日已火化。罗荫国在2008年的时候,曾经到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介绍反腐倡廉的“茂名经验”,他自己也身兼着茂名市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详细]

    07-24 13-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