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禅为42.6万人次僧俗信徒灌顶时轮金刚法

2016-07-24 23:46: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李林

中新社日喀则7月24日电 (记者 李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24日在日喀则的班禅夏宫德庆格桑颇彰圆满完成4天的时轮金刚灌顶法会。这是西藏60多年来举行的首次大规模时轮金刚灌顶法会。

法会依照严格宗教仪轨,从7月21日持续至24日。法会期间班禅累计为超过42.6万余人次的僧俗信徒灌顶时轮金刚法。

期间,班禅每日上午修本尊,中午二时开始为僧俗信众讲经灌顶。4天的法会时间,班禅讲经、持咒、灌顶,举行每个仪轨自信从容,让僧俗信众充分领略其日益精进的佛学造诣,也得到了西藏众多高僧活佛的肯定与敬仰。

法会现场每天迎来超过10万余名信教群众,来自西藏和四川、甘肃、青海、云南各大寺庙的100余位高僧活佛和5000名僧尼在4天内接受了班禅的时轮金刚灌顶。

此次时轮金刚灌顶法会是应扎什伦布寺僧众的请求,由班禅母寺扎什伦布寺主办,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佛教协会协办,班禅主持举行。资料显示,1954年十世班禅大师在此举行过一次。

时轮金刚灌顶法会是藏传佛教最高级别的灌顶法会,唯有佛学造诣深厚的高僧活佛才能举行此灌顶。数据显示,班禅至今接受了包括时轮金刚灌顶在内的1000多项密宗灌顶,显密佛学造诣日益精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探访邢台洪灾现场:事发时洪峰过急 河道因施工存缺陷

    7月19日开始,河北邢台遭遇了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导致严重的洪涝灾害,多个村庄惨遭水淹。大贤村位于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七里河北岸,全村村民两千多人,七月二十日凌晨2点左右,这里突然遭受到洪水的猛烈袭击。[详细]

    07-25 06-07东方网
  • 走访河北井陉受灾区:姐弟俩雇挖掘机废墟中寻父

    未命名_副本.jpg

    7月2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南峪镇台头村,村民们在清理家中的淤泥。7月23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走访井陉小作镇、南峪镇等受灾较重的地区发现,遭受百年一遇暴雨袭击的灾区急需更多援助。[详细]

    07-24 08-07中国青年报
  • 天津举办不老比基尼秀 80岁老奶奶美貌不输20岁姑娘

     7月23日,由鹤童老年福利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不老比基尼暨靓美人秀大奖赛”在天津国家动漫园动漫大厦精彩上演。据悉,本次比基尼大赛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地区500多名中老年朋友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已经80岁。[详细]

    07-24 08-07中国新闻网
  • 斯诺登在俄过得怎样:不甘寂寞 研发反监控手机套

    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曾以揭露美国情报机构“监听一切”的丑闻而成为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如今这位已在俄罗斯客居3年的风云人物仍然不甘寂寞,不断展现其在“反监听行动”方面的意志和才干。斯诺登于2013年6月向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转交...[详细]

    07-25 06-07中国新闻网
  • 美两党“副总统”低调最重要 为人谨慎又“无聊”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宣布麦克·彭斯为其竞选搭档一周后,22日,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也公布了自己的“副总统”人选:弗吉尼亚州国会参议员蒂姆·凯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现,凯恩和彭斯这对竞选对手“至少有一个共同点”——两人的儿子都在美...[详细]

    07-25 06-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