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井陉四名官员因抗洪不力被停职

2016-07-25 08:04:00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新华社

七里河在邢台大贤村的决堤处供图/新华社

  七里河在邢台大贤村的决堤处供图/新华社

  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委派,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率国务院有关部门赴河北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受灾群众安置工作。24日,王勇先后深入河北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地受灾群众安置点和受灾村庄,详细了解受灾群众临时安置情况,向他们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慰问,并现场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群众安置工作。

  截至24日16时,洪涝灾害已造成邢台市34人死亡、13人失踪。截至24日12时,井陉县已有36人死亡、35人下落不明。河北省委日前研究决定,对此次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工作不力的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井陉县副县长贾彦廷等4名官员作出停职检查决定,进行调查,分清责任,依法追责。

  工作组公布邢台洪灾核查结果

  7月22日下午,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组抵达邢台后,迅即成立灾情核查组、技术分析组、综合组三个小组,迅速研究工作方案,连夜开展工作。

  工作组详细查看了7月18日以来灾情核报和救灾情况的原始记录,到开发区受灾严重的东汪镇、王快镇现场核查灾情,指导救灾工作。经核实,七里河决堤共造成17人死亡,1人失踪。

  工作组调阅了有关气象资料,实地察看了七里河河道、决堤口及上游东川口水库等,对决口原因进行会商分析。

  工作组初步认定,7月19日晚七里河决堤是由于局地强降雨形成的洪峰所致,非人为原因造成。工作组对预警通知、群众疏散等问题正在加紧核查中。

  河北省受灾人口达到904万

  据河北省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3日18时,河北洪水受灾人口达904万,因灾死亡130人、失踪110人,直接经济损失163.68亿元。

  截至24日16时,洪涝灾害已造成邢台市34人死亡,13人失踪。目前,邢台市还有43个村,9200多户村民未恢复供电。据邢台市政府统计,灾情涉及全市21个县市区,受灾人口167.8万人,倒塌房屋28483间,严重损坏房屋8284间,一般损坏房屋16962间。

  此外,截至24日12时,井陉县已有36人死亡、35人下落不明。

  邢台井陉多名官员已经被停职

  河北省委日前研究决定,为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工作落实,对此次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工作不力的邢台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小勇,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东汪镇党委书记张国伟,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占魁,井陉县副县长贾彦廷,作出停职检查决定,进行调查,分清责任,依法追责。

  河北省派出的工作组表示,将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指导邢台市委、市政府做好灾后重建、受灾群众安置和善后处置工作,各有关方面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告慰在洪水中失去生命的同胞,以扎实有效、科学严谨的工作重建美好家园,让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今天河北多地将会有大到暴雨

  河北省气象台24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张家口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石家庄北部、沧州北部有大雨到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太行山、燕山山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的风险很高。

  河北省邢台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中心24日发布预警信息称,24日午后至25日夜间,邢台市将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西部山区为中到大雨,由于前期强降雨造成邢台市山区土壤水分已经饱和,目前正处于地质灾害多发时间,临城县、内丘县、邢台县、沙河市西部山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高(橙色预警)。

  24日上午,井陉县政府制定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方案,明确各主管部门职责分工,采取措施应对防范降雨可能造成的影响。其中,对水库、塘坝及排查出的44个地质灾害点,将加强应急值守和预警监测,提前进行人员转移。

  文/新华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中国驻英大使:南海仲裁案是一场政治闹剧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4日在英国《星期日电 讯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南海仲裁案看似冠冕堂皇,实质却是一场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中国不接受、不承认这场仲裁,不但不是不遵守国际法,而是在捍卫国际法的权威和尊严。[详细]

    07-25 08-07中新社
  • 走访河北井陉受灾区:姐弟俩雇挖掘机废墟中寻父

    未命名_副本.jpg

    7月2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南峪镇台头村,村民们在清理家中的淤泥。7月23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走访井陉小作镇、南峪镇等受灾较重的地区发现,遭受百年一遇暴雨袭击的灾区急需更多援助。[详细]

    07-24 08-07中国青年报
  • 天津举办不老比基尼秀 80岁老奶奶美貌不输20岁姑娘

     7月23日,由鹤童老年福利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不老比基尼暨靓美人秀大奖赛”在天津国家动漫园动漫大厦精彩上演。据悉,本次比基尼大赛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地区500多名中老年朋友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已经80岁。[详细]

    07-24 08-07中国新闻网
  • 中石油多项指标领先国际大石油公司

    (记者冉永平)今年上半年,在国际原油价格同比下降36.5%、许多国际石油巨头出现亏损情况下,中国石油仍实现利润270亿元以上,在规模实力、自主创新、资本市场影响力等方面跻身国际石油公司前列,原油产量、天然气储量等指标名列前茅。[详细]

    07-25 07-07中国经济网
  • 美国波特兰:环保和经济可以兼得

    在美国西海岸的各大城市中,波特兰可能是最容易被大众忽略的一座城市。正如波特兰《2015气候行动计划》所说,从政府到企业到个人,波特兰相信降低碳排放可以提高企业效率、创造更多就业。[详细]

    07-25 07-07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