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张彦:四创世界纪录的80后“桥吊状元

2016-07-25 12:04:29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张冀北

原标题: 2016-07-24来源:中青在线作者:张冀北

图片说明:四创集装箱桥吊单机作业效率的“桥吊状元” 张彦张冀北摄

你自称是玩抓娃娃机的高手?但你玩得转在40多米的高空仅凭肉眼和手动操作桥吊装卸以吨记重的集装箱吗?

在距离上海浦东新区30多公里的浙江嵊泗崎岖列岛海区的小洋山岛上,世界最大的海岛人工深水港——洋山港在接近39度的高温下正进行着紧张作业。

洋山深水港,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区。东海海风阵阵,巨轮鸣笛声声,桥吊列队,轮吊穿梭,一个个来自世界各地的集装箱在桥吊作用下完成了装卸。港口之上,一台台高达70多米的桥吊如庞然大物般整齐排列,而在它“背后”却还有着力量更强大的“操控者”——桥吊司机。

张彦,洋山深水港的一名“80后”集装箱桥吊司机。曾4次创造集装箱桥吊单机作业效率世界纪录并保持该纪录的他,被大家誉为“桥吊状元”。

图片说明:一台台高达70多米的桥吊是港区的一道风景线 张冀北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