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郑国光连线沟通强降雨预报服务情况

2016-07-25 12:06:1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冯子晏

  中国气象报记者冯子晏报道7月24日21时,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召开全市降雨应对视频调度会,并与在北京市气象局指导预报服务工作的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进行了视频连线,沟通本轮降雨预报预警服务情况,进一步部署防汛工作。

  郭金龙对郑国光再次来到北京市气象局指导汛期降雨预报预警服务表示感谢。在了解降雨预报情况后,郭金龙要求各级部门再接再厉,密切关注降雨对河流水库、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影响,全力以赴做好降雨应对工作。

  在连线时郑国光指出,此次降水总量小于上周“7·20”过程,但局地性对流性相对较强,对应急能力的要求更高。同时经过“7·20”强降水后,北京地区土壤含水量已饱和,更需要警惕和防范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中央气象台、北京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为全市各方防汛抢险应对提供支持。

  副市长林克庆参加视频调度会,要求高度关注后期降雨情况和水情变化,高度关注地质灾害,做好防范;做好城市运行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

  在调度会后,北京市气象台与中央气象台再次进行了专家会商,研判后期降雨预报情况。气象一线人员彻夜坚守岗位,密切监视降水回波动态,北京市气象局与市防汛办的始终保持实时联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