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女子涉嫌集资诈骗两千万元 用于旅游买奢侈品

2016-07-25 13:5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程景伟 张毅涛

  中新网广州7月25日电 (程景伟 张毅涛)据广州警方25日通报,广州海珠警方日前侦破一起特大非法集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女,35岁,广州人)。据警方透露,该女子虚构工程项目,采用投资返利模式,用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欺骗亲朋好友投资,非法集资近二千万元,用于外出旅游和购买奢侈品等。

  据王某交待,从2012年开始,其虚构了深圳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工程项目,以每月6%至10%高额利润为诱饵,先后诱骗表弟邝先生等30多人进行集资投资,收取本金合计约2000万元。得手后,她除了将部分资金用于偿还集资人的本金和利息外,剩余的用于自己挥霍。

  刚开始时,王某只是诱骗自己身边的几位亲朋好友。随着要返还利息越来越多,王某无法填补之前高息的窟窿,就开始把手伸向了丈夫的朋友。

  2015年7月,在与丈夫的朋友们一起吃饭时,王某谎称自己是深圳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的财务人员,知道公司内部消息,对项目进行投资的话每月可以获得6%至10%利息,且保本付息。部分人员在考虑几周后决定投钱试一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王某均能按照约定付利息,朋友们开始不断加大投资,甚至介绍亲朋好友参与,有的还主动询问王某是否需要资金。

  由于每个月必须支付的利息越滚越多,王某的资金链开始断裂。2016年初,王某已经无力支付规模庞大的利息和归还本金,于是到处躲避投资者,直至东窗事发。

  目前,经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批准,警方已依法对涉嫌集资诈骗罪的王某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