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旅业“王者”,携程又一项业务领先全球

2016-07-25 15:37:2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中新网7月25日电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全球知名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将发布一个国际火车票订票服务。Expedia方面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提供英国铁路购票服务,并期望进一步推广至德国等其他欧洲国家,还有美国。

Expedia首席执行官指出,为了闯入市值1300亿美元的铁路票务预订服务市场,Expedia需破解非常复杂的技术难题,在过去几个月内,Expedia一直在努力研发搜索系统,用于分析多个火车运营商和国家铁路系统的铁路时间表。

当Expedia正努力推进这一服务并研发系统的时候,一家远在中国的在线旅游服务企业早在5年前就已经将国际火车票业务接入到其平台之上,并在5年中不曾间断地为其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国际火车票预订服务,这家企业就是与Expedia同样位列全球三大在线旅游公司中的携程。

据了解,2011年年底,携程与欧洲铁路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实现了双方的系统对接,携程用户可以实时查询欧铁信息;并预订瑞士、法国、德国、意大利等20多个欧洲国家的单国、两国、多国火车通票,以及16个欧洲主要城市之间的点对点列车票。目前,携程欧铁车票平台已经服务近百万人次。

除此之外,携程还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多项欧铁购票的保障措施,例如订票、出票的同时享有欧洲铁路的最低票价或更优惠的折扣价格;支持在国内以人民币方式付款;还为旅客提供酒店及当地旅游产品的推荐,而这些保障方面的优势都是Expedia还远未想到和实现的。

同时,携程方面介绍,去年一年携程国际火车票预订平台的整体服务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50%,其中欧铁服务人次增长超过120%,展现出了旺盛的市场需求和十足的发展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预订国际火车票的体验,携程于2015年下半年、2016年上半年先后开通了台湾高铁、普铁车票的预订服务,将国际火车票业务的触角从欧洲延伸至了亚洲地区。

携程火车票事业部CEO陈刚认为,大众旅游时代,欧洲及世界各国都遍布国人的足迹,火车作为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将释放出庞大的市场需求,“携程也正是看好其发展的潜力,所以早在5年前就已经进行了相应的布局和持续的推进。”

随着携程进一步加大对出境游的投入及携程国际化进程的推动,陈刚还表示,未来,携程还将继续拓宽国际火车票业务的版图,希望能更好地满足世界各国旅客在火车票预订方面的个性化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发改委:下半年商品房销售将保持较高增速

    国新办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副秘书长兼投资司司长许昆林表示,虽然当前房地产市场销售和投资增长都有所放缓,但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对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有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降幅连续缩窄,1-6月同比下降3%,比去年...[详细]

    07-25 15-07中新网
  • 广州最“悲惨”北极熊引热议 回应称“熊孩子”正常健康

    日前,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再次在网络上成为舆论焦点,“虐待北极熊”的话题再入公众视线。接下来,正佳将不断提升动物福利、通过寻找外部场馆为动物扩大活动空间,同时开展更多科普教育、动物保护等公益性活动。[详细]

    07-25 07-07南方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 俩游客遭老虎攻击一死一伤

    昨天下午3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致游客1死1伤。2014年8月28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孟加拉虎园区,一名园区巡逻员被老虎咬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详细]

    07-25 07-07北京晚报
  • 科威特气温打破世界高温纪录 达54摄氏度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援引阿拉比亚电视台周日报道,科威特地表最高温度打破世界纪录。上述数据由科威特气象局发布,世界气象组织已确认该气温打破全球高温纪录。[详细]

    07-25 15-07中国网
  • 看“日本制造”如何跌落神坛

    近日,因安全气囊存在隐患而广受关注的日本高田公司被曝篡改测试数据,成为继三菱等日本车企篡改燃效数据之后的又一日本制造业造假丑闻。5月18日,日本第二大轻型汽车生产商铃木汽车也承认其在本土销售的16款车型存在燃效数据造假,涉及车辆总数超过210万辆。[详细]

    07-25 15-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