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持续高温导致中暑患者增多 电网负荷达到新高

2016-07-25 19:28:48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胡辰 王艺枫 蔡薇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浙江台记者胡辰 河南台记者王艺枫 安徽台记者蔡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暑是炎热的意思,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南方的高温天气更持久,热力也更强。持续高温导致多地中暑患者增多、电网负荷连创新高。

持续高温导致中暑患者明显增多。江苏省南京市120急救中心数据显示:刚过去的周末两天,120急救共接到29位中暑患者。其中,因户外过量运动等原因导致中暑的年轻人不在少数。南京市急救中心城中急救站站长何建军介绍,年轻人偏多一点,年轻人都是在户外,在外面运动的比较多。

昨晚9点,武汉电网最大负荷达到868.19万千瓦,创历史最高纪录。

在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连日来的晴热高温天气使当地13万亩农田遭受干旱。在旱情比较严重的藤田镇秋江村,看着这些刚刚栽下的秧苗,村民们心急如焚。永丰县藤田镇秋江村主任吴云吉表示,现在这个田里这样干,如果一个星期内会下雨,或者怎么引水过来,田还是有用的,如果一个星期内完成不了,基本上就没用。

随着气温持续攀升,山东电网连续三天负荷创新高,今天中午1点,山东电网负荷达到6850万千瓦,其中空调制冷负荷占到近四分之一。 山东在今天启动了有序用电方案,迫不得已将对高耗能企业实行限制用电措施。国家电网淄博供电公司有序用电专工李智表示,适时组织部分工业企业,重点是关停淘汰项目、高耗能项目在用电高峰时段开展错峰、避峰生产。

高温也带动了高温经济。在浙江省杭州市多家家电商场,记者看到前来挑选制冷家电的市民络绎不绝。某家电商场空调部经理介绍,近日平均每2分钟卖出一台空调。每天现在的销量大概是以前的三四倍,目前最高的(销售)记录是昨天总共卖出去870多台。

不仅是空调成了抢手货,防暑降温的饮料、药品等也是销量激增。杭州某药店销售人员表示,最近防暑类药品的销量成倍增长。因为企业单位有时候大批量采购,现在(一天)可以卖两、三百盒。

不只是南方被高温炙烤,河南、山东等北方省份也迎来高温。今天河南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局部气温将达39℃。中午2点,在郑州街头,环卫工人依然在马路上打扫卫生:“车子往这儿一搁,一扫汗都往下滴。没发过啥补贴,隔几天发点藿香正气水喝。”

目前,郑州市22个纳凉点已全部免费开放,为市民提供避暑场地。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6点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明天白天,江南、华南、江淮、江汉、黄淮西部和南部、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北部和东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39℃的高温天气,其中,浙江中西部、安徽南部、江苏西南部、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西北部和东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4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王毅会见朝鲜外务相李勇浩

    (记者 张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5日在老挝万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期间会见朝鲜外务相李勇浩。中方始终重视发展中朝友好合作,愿同朝方加强沟通,扩大共识,妥处分歧,推进合作。[详细]

    07-25 19-07中国新闻网
  • 广州最“悲惨”北极熊引热议 回应称“熊孩子”正常健康

    日前,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再次在网络上成为舆论焦点,“虐待北极熊”的话题再入公众视线。接下来,正佳将不断提升动物福利、通过寻找外部场馆为动物扩大活动空间,同时开展更多科普教育、动物保护等公益性活动。[详细]

    07-25 07-07南方日报
  •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 俩游客遭老虎攻击一死一伤

    昨天下午3时许,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致游客1死1伤。2014年8月28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孟加拉虎园区,一名园区巡逻员被老虎咬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详细]

    07-25 07-07北京晚报
  • 美国佛罗里达州又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两人死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一家夜总会25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两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6月12日,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发生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枪击事件,造成49人遇难、53人受伤。[详细]

    07-25 19-07中国新闻网
  • 王毅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

    7月2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老挝万象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韩方绝无意也不会损害中方的战略安全利益,希与中方加强沟通,增进互信,以明年建交2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发展韩中战略伙伴关系。[详细]

    07-25 18-07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