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察机关首批计入员额检察官今向宪法宣誓

2016-07-26 13:55:1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孙莹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孙莹 实习记者曾燕燕)“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7月26日上午,除少部分尚需本区人大常委会履行任职手续的人员外,北京市检察机关1000多名首批计入员额检察官于同时在本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在北京市检察院主会场,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大力领誓,市院机关100多位入额检察官参加宪法宣誓。

在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北京市检察机关首批计入员额检察官统一培训活动正式启动,全市首批计入员额的1365名检察官将参加为期一周的集中脱产培训。

据悉,北京市检察院党组和敬大力检察长进行首场辅导报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铁军主持统一培训活动的开班仪式。

据介绍,本次培训主要是帮助全市首批计入员额检察官积极适应改革要求和检察权运行新模式,迅速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状态。市检察院将利用每个培训日上午半天时间组织进行辅导讲授,各院入额检察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本单位收听。下午则由各院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题学习讨论。授课主要采取“检察官教检察官”模式,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甄贞、高祥阳、苗生明、纪检组长朱小芹、政治部主任张铁军等将作为高级检察教官授课,就北京市检察机关司法改革总体情况、司法责任制、内设机构改革、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监督制约和职业纪律等相关内容进行专题辅导。为员额制改革专业化、职业化、精英化打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吉林186个乡镇出现暴雨 已转移2271户5177人

    25日8时至26日6时,吉林省中南部再次出现大到暴雨,共有186个乡镇出现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25日8时至26日6时,四平东部、辽源、长春南部和吉林出现大到暴雨,共有186个乡镇出现暴雨,四平东部、辽源和吉林的31个乡镇出现大暴雨。[详细]

    07-26 13-07央广网
  • 女子住文保单位无权对屋顶修复 眼睁睁看着漏雨

    文保.png

    近日,市民喜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家住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京报馆内,但由于建筑年代久远,雨天经常渗漏,甚至有屋顶大块墙皮掉落的情况,十分危险。对此,北京晨报记者联系西城区房管局安全科,对方表示将尽快到现场进行简单修复,并将联系相关部门到场查看情况。[详细]

    07-26 07-07北京晨报
  • 央视主播失误集锦主播看了也爆笑 制作者刚满18岁

    直播时抠鼻子、播报新闻时打嗝、将“通过电话联系他”说成“通过电线联话他”……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段名为“央视主播直播失误集锦第三季”的爆笑视频刷屏,一本正经的央视主播们的各种口误让人忍不住大笑。[详细]

    07-26 07-07成都商报
  •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警方击毙9名武装分子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警方26日清晨在围剿当地一处武装分子聚集点时,与武装分子发生枪战,9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孟加拉国警察局督察长沙希德对记者说,被击毙的武装分子来自当地的“孟加拉国圣战者大会”,此外还有一名武装分子嫌疑人在行动中被逮捕。[详细]

    07-26 13-07中国青年网
  • 美军宙斯盾舰在中国南海开火

    美军宙斯盾舰在中国南海开火   7月24日,中国南海,美国海军DDG-63史塔森号驱逐舰舰员正在观察在后方编队行驶的新加坡海军可畏级护卫舰坚韧号(Stalwart)。史塔森号驱逐舰正在与新加坡海军举行CART-2016军事演习。[详细]

    07-26 13-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