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建校十周年 注册学生超万人

2016-07-26 16:16:09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许恬

央广网苏州7月26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 通讯员许恬)7月26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在苏州隆重庆祝建校十周年。作为我国第一所与国外大学强强联合、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国际大学,该校发展势头良好,在校生从10年前的160多人飞速发展至注册学生逾万人,被誉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

2006年,西交利物浦大学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共同在苏州创办,是中国第一所与国外大学强强联合、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国际大学。该校执行校长席酉民介绍,建校10年来,在”融贯中西”的教育理念下,西浦探索并创造了独具特色“五星”育人模式和学生发展体系,建立和完善了适合未来社会需要的现代大学管理和运行机制,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其独特的大学理念、高水准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浓厚的国际化特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据介绍,西交利物浦大学从第一届160多名学生飞速发展至如今注册学生超过一万人。近年来,每年有八成本科生出国深造,受到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世界名校的青睐。2011年起西浦成功开设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特色日益彰显。西浦以其独特的办学理念,已经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一个样板,中国高等教育创新改革的一面旗帜。

校庆当日,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等6所领先的中外合作大学的校长齐聚西浦高等教育国际化论坛,与近百位教育界和产业界的来宾共论中外合作大学和国际化教育的未来。此外还举行了西浦南校区启用仪式,西浦荣誉广场揭幕仪式,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国际创新港启动仪式以及西浦金诚金融中心、西浦金诚影视艺术学院挂牌等活动。

席酉民表示,西浦从一开始饱受质疑到后来被誉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西浦着眼于探索面向未来的教育,正在用行动实践“影响中国高等教育乃至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使命。

“我相信,有我们自身的持续进步,有来自各方面的认同和支持,随着中国社会的进步和教育改革的推进,西浦将会以一个崭新的教育改革探索者的形象影响未来大学的发展。”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赖斯转达了奥巴马总统对习近平的问候,表示奥巴马总统期待着9月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并同习近平主席再次举行会晤。[详细]

    07-26 16-07新华网
  • 女子住文保单位无权对屋顶修复 眼睁睁看着漏雨

    文保.png

    近日,市民喜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家住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京报馆内,但由于建筑年代久远,雨天经常渗漏,甚至有屋顶大块墙皮掉落的情况,十分危险。对此,北京晨报记者联系西城区房管局安全科,对方表示将尽快到现场进行简单修复,并将联系相关部门到场查看情况。[详细]

    07-26 07-07北京晨报
  • 央视主播失误集锦主播看了也爆笑 制作者刚满18岁

    直播时抠鼻子、播报新闻时打嗝、将“通过电话联系他”说成“通过电线联话他”……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段名为“央视主播直播失误集锦第三季”的爆笑视频刷屏,一本正经的央视主播们的各种口误让人忍不住大笑。[详细]

    07-26 07-07成都商报
  • 安倍将重组内阁 多次“拜鬼”的稻田朋美或任新外相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7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7月25日结束夏季休假开始处理公务,并将8月3日举行内阁重组和日本自民党干部人事调整正式提上日程。而在日本自民党人事方面,提出将安倍担任自民党总裁任期延长至2018年9月的总务会长二阶俊博...[详细]

    07-26 15-07中国青年网
  • 中国雷锋战友艺术团副团长张译丹献唱原创歌曲

    7月23日晚,青年歌手、中国雷锋战友艺术团副团长、孝爱文化公益形象大使张译丹及胡艾莲、王柯心、桑康亮相北京星光大道东管世家演播厅《我的演唱会》,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演出伊始,在烟雾缭绕的“仙境”中,张译丹带来她的原创歌曲《鸳鸯梦》。[详细]

    07-26 15-07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