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巴爆燃遇难者52名家属今离台 一家属拒绝和解

2016-07-26 18:01:3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旅游车事故罹难者家属料理后事已告一段落,即将返回大陆(图片来源:中评社)

旅游车事故罹难者家属料理后事已告一段落,即将返回大陆(图片来源:中评社)

原标题:陆客团旅游车事故52名罹难者家属今离台 一家属拒绝和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7月26日报道,陆客团在台湾高速公路发生火烧车意外,昨天(25日)满“头七”后,今天上午火化15具大体,23名大陆罹难遗体中,仅剩一具将于27日火化,下午52名罹难者家属也将搭机离台,目前还有4名家属留在台湾处理后事,但据悉,有1位罹难者家属至今拒绝和解。

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由巨龙旅行社承办的旅行团,19日中午12点57分,在桃园“国道二号”近3公里处自撞路边护栏火烧车,车上有旅客24人(8男16女),包括台湾籍司机、导游,共26人全部罹难。一行人于12日赴台湾8日游,原本预计19日下午4点30分搭机离台返回大连,却不幸发生意外,全数命丧黄泉。罹难者共49位家属、21名陆方官员与行政人员共70人,21日搭乘包机抵台,22日下午认尸,23日下午招魂仪式,24日进行“头七”法会及联合公祭。

在完成昨天的“头七”法会后,原由台当局“交通部次长”范植谷坐镇的指挥所“0719重大交通事故办公室”,也降级成为应变小组,改由“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负责,张锡聪表示,25日已火化8具大体,今天预计火化15具遗体,上午11点并有第三批家属回到事故现场进行招魂仪式,明天则安排最后一具遗体进行火化。

张锡聪指出,由于还有一名罹难者的4位家属,因为比较晚抵达台湾,罹难者大体明天才要火化,大连方面也会留下两位官员陪同,台方相关单位也会持续予以协助。而今天完成23名罹难者火化后,中坜殡仪馆的灵堂、媒体工作区等也会全部撤除。

至于保险理赔的部分,张锡聪说,目前已有23位罹难者家属签署和解书,1位罹难者家属则表示将交由律师处理后续,离境前拒绝签下和解书,这部分“观光局”也尊重家属意愿,后续将由保险公司与其委任律师进行相关协商及程序。

张锡聪指出,已火化的23名罹难者的52位家属(51位返回大连,1位回南非),今天下午16点35分将与19名大陆方面官员搭乘立荣航空班机返回大陆,台“观光局”已协请“移民署”开启专用柜台及专用通道,安排便利通关,并全力给予相关协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中央部门决算公开晒账本 从“对账单”到“成绩单”

    11.jpg

    7月22日,2015年中央部门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连续第六年向社会公开,新内容和新亮点颇多,力度远超以往。[详细]

    07-23 08-07人民日报
  • 山东迎高温天气用电现三连高 部分行业被限电

    山东各地近日迎来高温天气,济南等地连续发布高温预警。国网山东电力调控中心副主任房光华说,将精心做好电网调度安排,在电力供需紧张时,千方百计保证重要用户和居民可靠供电。[详细]

    07-26 17-07央广网
  • 女子住文保单位无权对屋顶修复 眼睁睁看着漏雨

    文保.png

    近日,市民喜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家住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京报馆内,但由于建筑年代久远,雨天经常渗漏,甚至有屋顶大块墙皮掉落的情况,十分危险。对此,北京晨报记者联系西城区房管局安全科,对方表示将尽快到现场进行简单修复,并将联系相关部门到场查看情况。[详细]

    07-26 07-07北京晨报
  • 央视主播失误集锦主播看了也爆笑 制作者刚满18岁

    直播时抠鼻子、播报新闻时打嗝、将“通过电话联系他”说成“通过电线联话他”……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段名为“央视主播直播失误集锦第三季”的爆笑视频刷屏,一本正经的央视主播们的各种口误让人忍不住大笑。[详细]

    07-26 16-07成都商报
  • “无药”的奥林匹克

    在国际体坛,反对兴奋剂是场持久战,而对于利用反兴奋剂来打压对手的质疑也不绝于耳。国际奥委会的智慧受到空前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在纷繁错综的兴奋剂之战中,能够坚持处罚使用禁药和避免殃及无辜的原则,其实很不容易。[详细]

    07-26 17-07东方网
  • 疑朝鲜新建基地 韩媒:可供3000吨级潜艇停靠

    据韩国《朝鲜日报》25日报道,英国军事杂志《简氏防务周刊》日前刊文称,朝鲜正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新建一处海军基地,以供新型3000吨级潜艇停靠。《简氏防务周刊》称,通过对卫星照片分析后发现,“朝鲜正在新浦港向南2.25公里处新建一处疑似潜射导弹潜艇基地”。[详细]

    07-26 17-07东方网
相关新闻